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 恐慌情绪助力黄金发起大反攻!

2018-04-08 10:37:5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表声明说,他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投资者对中美爆发大规模贸易冲突的恐慌情绪加剧,美股暴跌回应征税。纽约股市6日遭遇重挫,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2%,黄金大涨15美元。贸易战下,黄金避险属性越发耀眼,下周还将迎来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金价能否再创奇迹?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 恐慌情绪助力黄金发起大反攻!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黄金大涨15美元重返1330

  受中美经贸冲突影响,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4%、2.19%和2.28%,其中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暴跌逾700点。同时,衡量投资者恐慌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飙升13.46%,收于21.49。黄金等避险资产表现强势,金价短线上扬15美元,终收于1333.19美元/盎司。

  国际观察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一再升级对华贸易摩擦,不但无助于缩减美国贸易逆差,还会造成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后果,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将损害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

  目前市场对贸易战风波的“耐受度”已经逐渐增强,若下周中美贸易危机没有实质性地进一步加剧,避险情绪恐难维持在高位,黄金料面临回调风险;相反,若中美贸易局势进一步恶化,黄金仍有望再度上行。

  黄金下周走势分析:

  当地时间周五晚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当选纽约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先后对贸易战发表了看法,并同时表示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全球股市因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出现下滑,但鲍威尔只是表示,现在就贸易问题是否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做判断还为时过早。美国经济一直在稳步走强。下周将迎来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或有更多数据来验证鲍威尔的看法。

  
美股暴跌回应征税 恐慌情绪助力黄金发起大反攻!


  目前市场希望从会议纪要中发现,是否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像鲍威尔所表现得那样谨慎,并再度权衡年内剩余时间里,美联储是否有加速升息的可能性。

  从此前的决议中来看,会议纪要措辞中性的可能性较大。但若纪要措辞意外鹰派,将可能重燃市场对年内加息超过三次的预期,短线明显提振美指,重创黄金以及非美货币兑美元;若纪要内容与3月决议时所透露的信息基本一致,料市场仅可能短线小幅震荡。黄金涨势或继续强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