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宣布安全顾问换人 黄金后市恐跌宕起伏!

2018-03-23 09:37:3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五(3月23日),现货黄金昨日继美联储加息大涨之后回吐涨幅,现货黄金价格跌至1330下方,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24.51美元/盎司,但在收盘跌势暂缓,金价随之企稳。周五一则关于白宫人事风波的消息再次牵动市场神经,“强硬派”博尔顿强成为新国家安全顾问,他因主张对朝鲜和伊朗采取强硬态度而声名显赫。略有缓和的美朝局势或风波再起,黄金后市恐将跌宕起伏。

  

 特朗普宣布安全顾问换人    黄金后市恐跌宕起伏!
约翰·博尔顿


  博尔顿何许人也?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让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替代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博尔顿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他因其强硬观点而闻名,这是特朗普执政期间最新的一次人事变动。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很高兴地宣布博尔顿将成为我的新国家安全顾问。我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将军带来的服务,他工作出色,永远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将正式交接。”

  在未来几周内,特朗普将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前重塑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同时,他将在5月就是否维持伊朗核协议做出关键决定。特朗普于3月13日解雇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两人在伊朗问题和其他外交事务上存在分歧。

  博尔顿在特朗普的核心圈子中提出了更为干涉主义的观点。他因对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热情支持而为人所知, 也是特朗普椭圆形办公室的幕后常客,最近几周他一直公开竞选,想取代麦克马斯特。除了在伊朗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外,博尔顿主张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早在2003年,朝鲜官方媒体就把博尔顿称为“人渣”和“吸血鬼”。在《华尔街日报》2月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博尔顿提出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的理由,称这样的举动“完全合法”。

  博尔顿的任命标志着特朗普放弃温和外交政策?

  博尔顿的任命标志着特朗普放弃温和外交政策的另一步。蒂勒森在3月13日被解雇,他就像麦克马斯特一样为伊朗核协议辩护,并主张与朝鲜进行外交斡旋。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庞贝要求对两国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庞贝成功取代蒂勒森。特朗普在14个月内连续换了三位国家安全顾问。一年前,特朗普解雇了他的前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他向副总统谎称与俄罗斯接触。第二任顾问麦克马斯特和特朗普一起前往几个国家,帮助总统制定了对朝鲜、阿富汗、伊朗和其他全球热点地区的国家安全策略。

  今年2月,特朗普曾公开指责麦克马斯特,他在推特上说,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在讨论俄罗斯干预美国的言论时,忽略了捍卫自己在2016年的胜利。

  麦克马斯特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将于今年夏天退役。麦克马斯特在声明中说:“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最大的荣幸就是与杰出的军人和热忱的公民并肩作战。我感谢特朗普总统让我拥有为他和我们国家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机会。”特朗普后来在一份声明中称,麦克马斯特“赢得了许多战斗,他的勇敢和坚韧是传奇。麦克马斯特将军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帮助政府完成了许多伟大的事情。”

  国家安全顾问的换人受到了共和党人的欢迎。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卢比奥称赞博尔顿是“一个出色的人选,他将会做得很好。”而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指责博尔顿“因对美国和世界的糟糕判断而资历不符”。

  周五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度攀升。截止北京时间9:36,国际现货黄金上涨0.6%,报1337.1美元/盎司。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