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黄金价格众多利好齐聚 下周升势有望延续!

2018-01-14 15:43:49来源:黄金网整合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黄金网1月14日讯——本周国际现货黄金涨势扩大至逾1%,直逼1240关口,刷新去年9月以来高位1339.20美元/盎司。美元汇率走软是支撑金价走高的主要因素。展望下周,金价的这些利好因素依然存在,金价的强劲升势有望延续。

  

本周黄金价格众多利好齐聚 下周升势有望延续!


  本周黄金价格众多利好齐聚

  美元走软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

  德国政治联盟有望达成的协议,助欧元大涨,而美元则相应大跌。据悉,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SPD)已就正式结盟谈判的蓝图达成一致。这一消息解除了市场对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政治风险的担忧,推升欧元兑美元刷新近三年新高。

  分析认为:联盟的这项协议将改变德国议会的僵局,这就是为什么欧元是积极的,且削弱美元的原因,同时也是金价走强的原因之一。

  此外,欧洲央行意外放鹰支撑了欧元汇率,施压美元,同时侧面给金价带来了支撑。欧洲央行在12月的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8年早期渐进调整前瞻性指引。会议纪要的鹰派基调推动欧元大涨,加剧了美元的跌势。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核心通胀小幅攀升但其它经济数据不佳。其它美国经济数据则表现不及预期。周四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核心PPI月率意外下跌0.1%,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下滑。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分析师认为:鉴于美国和全球经济强劲,以及近二十年来最紧的劳动力市场,物价仍未像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迅速上涨。

  美债遭到抛售也支撑金价

  本周美债遭市场抛售,前景暗淡,投资者把资金转向黄金市场。本周四市场传言亚洲地区可能会减少购买美债,虽然该消息最后被证实只是传言,并不属实。但这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促使市场抛售美国资产,对美元不利,同时利多金价。

  一些分析师指称:亚洲地区已减少美债持有规模,但是鉴于该地区需要稳定且有流动性的美元资产,在不损及其投资组合下,仍然无法更积极地降低美债持有规模。

  另外市场还有传言认为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BBH的分析人士指出,白宫称美国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对于美国即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担忧推升了避险,施压美元支撑金价。

  美联储很快升息的压力缓和

  美元最近的这种下跌走势的另一种背景是,多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令投资者对该行2018年的加息步伐心存疑虑。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称:美联储今年应该会继续上调短期利率,但加息步伐很可能会比去年慢。由于博斯迪克此前很少在公开场合谈论货币政策,因此他的讲话基调对于市场有较大的参考意义。

  不过也有些美联储高官表示,今年该行加息的次数可能会多于市场反映出的两或三次,他们担心最近出台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令美国经济变得过热。

  实物黄金需求旺盛支撑金价

  随着中国春节临近,中国的实物黄金买盘依然旺盛,金价的前景依然乐观。另外,黄金交易基金经理们也继续增持黄金多头,SPDR黄金基金经理们不断增仓。

  在中国,人们一般会选择金条或者金首饰作为春节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中国和印度的消费者通常对价格都非常敏感。只要黄金价格保持在低水平,并且其他投资选择的吸引力也不大的话,中国的消费者很可能就会继续购买黄金。

  分析师认为:金价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最好的月初表现。在新年之后,总是会看到个人对于黄金的需求增长。人们通常会在1月份重新评估风险、调整仓位,这同时推动了年初贵金属价格与投资者兴趣的大幅提高。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