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联储缩表开始了!金融危机即将引爆?黄金怎么办?

2017-10-10 15:20:54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已经10月10号了,美联储“缩表”的靴子终于落地,这标志着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的终结。美联储表示将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同时从10月份开始缩减规模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开始“缩表”也许会引爆金融危机。缩表恐推动美元不断升值,此轮的黄金价格涨势将面临大考验。

  什么是缩表?美联储缩表有什么影响?

  所谓“缩表”,就是中央银行通过减少到期债券的再投资来让资产负债表减小。从本月开始,美联储会减少利用到期债券本金购买新债的操作,起初的规模为100亿美元,然后每季度上调100亿美元,直到每个月达到500亿美元。

  

美联储缩表开始了!


  根据这次公布的缩表方案,美联储今年底之前将缩减资产负债表约300亿美元,占其总资产的0.7%;到2018年底前,缩表规模约4000亿美元。美联储并未提及未来“缩表”的最终规模,只表示将能反映银行体系对准备金余额的需求,及确保未来能够最有效地执行货币政策。“缩表”过程预计将持续到2020-2023年,届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可能会在3.3万亿美元左右,低于现有规模但高于危机前水平。

  “缩表”虽然和加息一样是一种调整货币的手段,但“缩表”是比加息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加息是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抑制货币流动性的流速,主要影响短期利率水平;而“缩表”则是直接在货币总量中往下砍,减少了长期债券的需求,在供给不变的情况下,长期利率有上行压力。所以,一个是控增量,一个是减存量。

  美联储一再表示“缩表”将会以十分温和的方式进行,因此预计市场流动性不会受到剧烈冲击。但从长期来看,“缩表”将会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升值,同时给黄金造成压力。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