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天灾”不断黄金开始反弹 美联储决议或带来意外惊喜

2017-09-20 15:17:24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举行记者会。此次美联储会议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焦点,全球都把目光集中到这里。接连两场“天灾”降临美国,让等待美联储决议之前平静的氛围被打破,周三开盘之后黄金价格还在继续反弹,虽然涨势不大,但相比之前的下跌已经走出了明显的止跌上涨的趋势,这是否会预示明日的决议结果将会延续黄金的上涨行情呢?

  

“天灾”不断黄金开始反弹 美联储决议或带来意外惊喜


  天灾不断

  美国的近邻墨西哥时隔不到两周再度遭到破坏性大地震的打击,与此同时,飓风“何塞”北上侵袭纽约都市区,而升格至五级的新一轮超强飓风“玛丽亚”则再度肆虐加勒比海。同时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讲话中终于对朝鲜当局予以了不留情面的抨击,令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愤然起身离场,这在此前好不容易刚刚平静下来的国际金融市场上又掀起了波澜。

  美联储缩表没有太大悬念

  明日凌晨2点,美联储9月决议即将公布结果,虽说目前又是朝鲜局势不稳,又是天灾不断,但美联储对于缩表的执着一直没有变过,似乎这一次美联储就把一切赌在缩表上面,希望缩表能够成为今年美元翻身的一个王牌,所以这一政策很可能无论如何都会落实。

  实,在认真追踪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路径后不难发现,早在7月的议息会议上,该联储就已经向市场表明,“如果经济发展基本符合预期,将会很快开始实施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而根据历史经验观察所得,美联储口中的“很快”一般就是指“下次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短期利率在1%-1.25%不变,同时预计美联储将启动一个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进程。

  点阵图可能会给黄金带来意外的惊喜

  诚然明日美联储是否缩表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但同时点阵图也同样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这一次的点阵图,

  虽然缩表是美联储9月决议上面板上钉钉会干的事。但市场可能会重点关注的一个因素可能是所谓的“点阵图”,这张图表反映了美联储成员对未来几年利率的预期。政策制定者每个季度都会更新这张表,在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受到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im Caron说道:“假如点阵图上的点开始下移,这对于市场的影响将更大。”

  眼下决议逼近,而美元依然徘徊在92一线的下方,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指出,美元指数正徘徊在近期低点附近,很多参与者将继续关注关键的91水平。该机构指出,市场可能看到本次美联储会议或下调通胀前景,并对点阵图进行调整,这可能会增加美元的下行风险。一旦下破91,或深跌约5%。

  所以对于黄金来说,明日的“救星”很可能就是美联储点阵图,一方面市场近段时间已经大幅压低金价提前消化缩表的利空行情,当下金价甚至已经再度反弹回到1310美元上方,所以如果明日凌晨公布缩表结果,金价很可能会出现短线的跳水逼近1300美元,但很可能不会深跌。同时如果随后点阵图下修,那么金价很可能反而会开启大涨的行情。

  
“天灾”不断黄金开始反弹 美联储决议或带来意外惊喜
现货黄金


  而从目前黄金走势来看,金价涨势并不是很强劲,目前金价在1314出现了暂时的回落,预计天灾带来的行情已经快要到头,金价在决议公布前应该能够稳定在1310一线上方。而决议出炉是在黄金盘末的时刻,所以今日黄金在收盘前会有一波巨大行情。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自第一黄金网、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