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美债收益上升 黄金中线承压

2021-02-22 14:50: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亚盘时间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整体表现较为乏味。随着美国国债收益一路走高,黄金反弹之路压力重重,短期上行空间估计有限。

  最新数据,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上升近4个基点,达到一年的最高点1.3822%。30年期国债收益上升3.6个基点至2.176%,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126.8个基点,为2017年以来最大。过高的债券收益率可能迫使美联储介入并影响收益率曲线,若美联储介入,黄金短期反弹可能夭折,至少短期内黄金反弹将会举步维艰。

  从历史数据看,债券市场仍然是黄金短期内上行的最大阻力,虽然美国CPI月率在上升,通胀有可能如期而至,但经济活动复苏快于预期的期望被抵消,债券收益也正在被推高。

  技术面:黄金上周五收锤子线,且有2B形态出现。1小时周期下跌五浪结束,价格反弹至前期成交密集区,形成上升三段结构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下方1777-1779美元区域的支撑。

  原油方面:原油早盘跳空高开高走,表现较强上攻欲望,但受中长期均线系统压制明显,若再次下跌或许是多头进场良机。寒潮造成美国原油产量下降,这或许是多头反攻的动力。

  受寒潮影响,美国的原油产量下降400万桶/天,相当于此前美国原油产量的40%,虽然寒潮过后一周内美国的原油产能就会部分恢复,但完全恢复可能需要数周,受此影响,4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比11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高出2.7美元/桶。

  高盛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库存减少、边际成本上升,预计油价将会很快反弹,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70美元,第三季度将达到75美元。同时由于全球经济复苏,预计7月21日全球石油需求就将达到1亿桶/日,原油消费能力复苏速度大大高于预期。供需短期内可能会出现错配,这将为油价提供较强支撑。

  技术面:原油日线两连阴,下跌动能未明显减弱。1小时周期面临中长期均线系统和50%回调位双重压制,上行压力较大,不排除形成下跌中继形态的可能。建议关注下方58.80-60.00美元区域的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