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海外疫情再创新高 警惕尾部风险爆发

2020-11-30 17:0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6304万例。而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单日仍然维持在13万人之上,目前各大疫情专家预期美国第二轮确诊高峰并没有到来,若疫情持续的爆发美元和黄金的避险需求将有可能会激发。

  此外,随着特朗普启动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美国大选已进入尾声,但随着特朗普在各种场合暗示将会参加2024年大选,特朗普有可能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考虑在法律层面强化政策的延续性,比如在伊朗方面特朗普在上周询问了动武的可能性,而在贸易方面则进一步加强了对亚洲大国的制裁,所以进入12月份我们需要警惕权力交接尾声避险情绪会再度上升,并推升黄金美元的需求。

  技术面:黄金日线连续收阴,从浪形上来看金价不排除有可能会走五浪下跌,而目前第三浪下跌已经走完,接下来将走第四浪反弹。因此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764美元的支撑和1800美元压力。

  原油方面:从最新11月OPEC原油月报来看,2021年全球需求将增加580万桶/日至9710万桶/日,恢复到2019年的97%。这里说明市场想要恢复到供需平衡依然是缓慢的,所以月报出来之后其实是给了市场认为OPEC会继续减产的预期。此外从最新的原油库存来看,从9月份开始原油库存数据开始下降,从当下全球需求用量来看,目前原油库存量加上OPEC每天的产量只能够全球原油需求一个月。

  再从美国原油日产量来看,美原油产量在今年6月和10月连续两次触及970万桶的底部之后开始大幅反弹并重回1000万桶之上。而钻井数在遭遇疫情和价格战的打击从700口的高位回落到200口之下。就在今年8月钻井数企稳并开始反弹重回200口之上,目前已经增加到310口。

  综上,如若油价继续按预期上行至50美元上方,原油生产商的积极性会大增,毕竟疫苗已经出来了,原油需求在明年会回归2019年的水平。那么问题就来了,OPEC、美国、俄罗斯、非OPEC产油国谁得利最多?谁损失最多?因此接下来OPEC+俄罗斯必然会撂挑子不干,油价上行的空间就会受限,再加上因为市场此前预期OPEC会继续减产,已经进一步透支了原油上行的空间。

  技术面:原油日线级别多头趋势仍然完好,4小时级别上油价正在走三浪回调,目前来看油价仍有往上冲击新高的动能,但也将会是最后一波,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44.20美元的支撑和45.70美元压力。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