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融商环球:疫苗提振市场情绪 黄金持续低位震荡

2020-11-23 10:3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因对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刺激大宗商品攀升,市场风险情绪稍稍冒头,黄金维持低位整理为主。

  



  美国股市基准指数周五收跌,标普500指数扩大周跌幅。白宫与美联储围绕紧急贷款计划发生冲突,同时政府保证还有足够的余地来支持经济,市场权衡这些消息的影响。尽管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将设法推动重启刺激方案谈判,但在姆努钦坚持要求美联储退款后,股市还是下跌,标普500指数周跌幅为0.8%。 

  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高,但上周金价走低,录得连续第二周下滑。尽管新冠感染病例激增、防疫限制措施强化,但黄金买盘动力显著减弱,令上周金价承压。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五表示,市场应该感到很欣慰,因为我们还有足够的资源,他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将于周五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就更多经济支持进行谈判。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称,黄金的上涨就是基于他的讲话,只要他们能支持,就意味着体系中有更多的钱。 

  新冠病例增加对美元和日元及瑞郎等避险货币总体有利,但疫苗的正面消息大致抵消了这一影响。一旦疫苗得到广泛分发,随着全球经济的改善,美元作为一个安全避风港的地位预计将会整体下降。尽管如此,道明证券认为,鉴于市场高估了疫苗配销的“时机和范围”,美元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11月21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1月2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220.1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2吨。

  XAUUSD

  


  【技术点评】:H1周期显示,黄金处于区间震荡阶段,下方支撑处于1855附近,上方阻力处于1895附近。

  【交易策略】:建议激进投资者可考虑1895附近做空,止损1910附近,止盈186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