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内蒙古疫情最新通报!内蒙古新增2例确诊系夫妻,病例详情公布 满洲里两地升级为中风险 呼伦贝尔发布疫情Ⅲ级预警

2020-11-22 15:3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据央视新闻周日(11月22日)最新消息,22日下午2点,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情况。

  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每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有脑梗、糖尿病、肺结核等基础疾病。11月20日,因腰腿痛拟住院治疗,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病例2,孙某某,女,55岁,与病例包某某为夫妻关系,11月20日,陪同丈夫就诊时,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患者今年3月在北区街道办事处海关社区双子座西塔1804室做住家保姆。14天内除雇主家外,还到过超鲜海鲜店、旺泉市场、东旭果蔬超市、双子座义乌小商品城、宇豪超市、广达农贸市场、志顺清真肉店、巴拉巴拉童装店、通源药房、国大药房、统一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于21日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随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预警时间从11月21日发布预警通告之日开始,持续到2020年底。按照国家、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的要求,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的分级,及时发布和调整预警信息。

  目前,2例本土确诊病例已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所有追踪到的密接者和密接者的密接者已全部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从2020年11月22日14:00时开始,将利用3天时间对满洲里市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满洲里两地升级为中风险 呼伦贝尔发布疫情Ⅲ级预警

  11月21日晚,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发布公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21日23时起,将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据呼伦贝尔市卫健委,2020年1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2020年第二版)》(呼防指字〔2020〕102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信息如下:

  一、预警级别及起始时间

  预警级别:Ⅲ级。

  2020年11月21日起进入预警期,预警时间从本预警通告发布之日持续到2020年底。

  二、注意事项

  2020年11月7日以来有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旅居史或本人虽未去过、但有两地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报备,按照社区要求处置。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赴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可疑病例,特别是发热患者要详细询问旅居史及接触史,并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格按规程处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保不流失、不脱控一个可疑患者。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按照国家、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的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的分级,及时发布和调整预警信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