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聚焦欧央行议息会议 黄金上涨还得靠自己

2020-09-10 17:1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今日晚间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这是本周最为重磅的事件。市场预期欧央行当前面临两大挑战,几乎肯定维持政策不变,甚至不排除在本次会议上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摆在欧央行的两大挑战是:美联储上月调整通胀目标设定,暗示低利率将长期保持,相当于给了欧央行一个“烫手山芋”;另外欧元区疫情有二次爆发迹象,而当前经济复苏阻力已越来越大。欧央行维持宽松政策利多美元。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在《外交政策》杂志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虽然全球经济看起来不像三个月前那么悲观,但仍强烈建议世界各国政府及央行们不要过早撤出经济刺激及就业支持政策。当前全球经济疫情“后遗症”正在显现,一旦各国政府及央行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政策将可能导致大规模的企业破产。不要低估疫情的破坏力,更不能高估市场的自我复苏能力。

  技术面:昨日金价小幅上涨0.76%,虽然涨幅不大,但意义不小。昨日上涨令金价时隔5个交易日后重新站上13日均线,这是一个不错的积极信号,在小时图上尤其明显。黄金小时图完成多空转换,接下来大概率将进入到震荡上行时间。上方压力1963美元,下方支撑1935美元。

  原油方面:由于美国劳动节公众假期,EIA(美国能源署)原油库存数据推迟于北京时间今晚11点公布。本周准时公布的API(美国石油协会)原油库存数据表现不佳,录得大幅增长,给今晚的EIA数据留下阴影。事实上,自7月底以来,全球原油市场正在逐步从相对短缺转向过剩,供需错配带来的下行风险已经显现。疫情冲击下,全球原油需求复苏并不顺利,惠誉下调了未来两年的原油价格预期,而EIA在周三(9月9日)发布的月报中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21万桶/日至832万桶/日水平。

  技术面:油价昨日在连续下跌后实现大幅反弹,从技术上看,这样的强势反弹容易消耗多头的“有生力量”,后续继续下跌应是大概率事件。技术指标上,日线均线系统死叉成立,上一次死叉出现在1月下旬,历史会重复。上方压力38美元,上方强劲阻力39美元,日内弱支撑37.31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