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强劲非农美元强势 黄金坚挺实属意外

2020-02-10 15:31:2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北京时间上周五晚(2月7日)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数据显示1月就业人数增加22.5万,远超预期,失业率上升0.1%,参与率上升0.2%,最关键的时薪也出现了反弹,从上个月3%上升至3.1%。另外仅从就业数据而言,1月份就业人数高于2019年全年17.5万人的月均数值,1月份的增长支持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推升风险偏好。标普500指数录得八个月来最大单周升幅,纳斯达克指数录得一年多来最大单周升幅。

  事实上,2月非农报告才称得上是2020年非农“第一枪”,机构投行对2020非农第一枪给予一致肯定。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会议维稳的概率上升至94%,加息概率为0%,降息概率为6.0%。而全球股市一扫中国公共卫生事件忧虑全面收复先前跌幅便是最好的证明。意外情况是金价在非农落地后补涨并触及1570美元,当然合理的解释是此前非农向好预期对美元指数的拉升迎来“卖事实”交易。综合来看,强势美元是黄金上涨压力所在。

  技术上,黄金周线图,收盘长下影阴线,显示下有支撑,上有压力,高位震荡区间加大(1540-1590美元),预示单边拐点为时不远。黄金日线图,上周两连跌后三连涨,今日早盘出新高回落,而今日收盘可能奠定本周基调,反弹走势终结或是反弹更进一步。上方邻近压力位1580美元一线,突破看1589美元水平,下方支撑依次1565、1555美元,1567.5美元短线多空位。

  原油方面: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拖累原油表现,上周OPEC+开始讨论提前大会以商讨更多减产面对油价不断下滑的颓势,OPEC+拟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基础上再扩大60万桶/日。定于3月5-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大会,最新消息显示可能提前至2月14-15日,此外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也可能提前。OPEC+继续寄望于收紧供应端提振油价。

  市场普遍认为,OPEC+达成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存在,而变数是俄罗斯,当前俄罗斯政府尚未对这一方案表示支持,并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磋商。事实上,OPEC+大会能否确定提前召开是现阶段最紧迫的事。市场分析观点,OPEC+借持续减产抗衡需求端下滑从而支持油价的想法或许有点“一厢情愿”,首先要做到再减产阻力较大,其次是一旦做到了如仍未能支撑油价继续下滑,“一鼓作气二而衰三而竭”是OPEC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技术上,原油周线图,周线5连阴是2018年12月以来最长连跌,短短月余时间几乎跌穿所有看多技术指标,上周螺旋桨小阴线不具备止跌意义。原油日线图,上周二(2月4日)跌破50美元大关后急速反抽,可以理解为市场对于关键位置失守后的心理回补,后续不能尽快站上53.50美元一线,恐本周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是大概率事件,破50美元大关,下一个支撑38-43美元区间。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