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中东危机降温 OPEC月报将显威

2019-09-11 17:30:09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离职的第三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此前因他对伊朗和委内瑞拉态度较为强硬,市场认为因他的离职,美伊关系有可能会缓和。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总统特朗普准备好在无预设条件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但同时仍将对伊朗维持“最大施压”;市场目前的猜测是美对伊朗的制裁有可能会趋于温和。另一方面脱欧再次传出利好,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即将于11月1日就任。她表示,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双方未来关系的开始;虽然英国首相一直强硬宣称将会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但欧盟方面一直没有释放太多缓和的信息,在新一任欧盟主席上任之后,脱欧有可能会迎来转机。

  从技术面来看,由于时势的变化,避险情绪一直处于降温的态势,黄金最近两周以来一直处于下跌的态势,目前下方比较明显的支撑在1480附近,上方小时级别的压力位仍在市场心理关口1500-1503附近,日线级别支撑仍在下方1450附近,所以日内建议投资者仍以高位放空为主。

  原油方面:美国截至9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723万桶,预期仅减少260万桶。此外,汽油库存减少44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1.8万桶。目前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今晚公布地EIA原油库存数据以及EIA月度能源报告。此前OPEC秘书长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能源大会上说表示,全球经济并不面临衰退,美国经济“表现很好”。现在石油市场并非受到供需基本面的推动,世界经济和石油消费受到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OPEC对石油需求数据“非常保守”。另一方面,OPEC月报将在日内公布,值得我们留意的是。在8月石油产量今年首次增长,因来自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供应增加,超过了主要出口国沙特限产和美国对伊朗制裁造成的供应减少。因此日内油价可能会面临承压的态势,同时减产协议及伊朗和委内瑞拉非自愿性供应减少,已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全球油市所占份额降至30%的多年低点。根据OPEC数据,该组织成员国7月占全球石油供应的30%,低于10年前的逾34%及2012年所及峰值35%。

  从技术面来看,浪形上日线级别三浪上涨的态势已经成形,且空间上C浪的空间,已经基本接近A浪的上涨空间,所以短期趋势上原油有面临转折的风险。上方的压力位在58.7附近,下方支撑位在57附近,日内建议投资者主要以高位放空为主。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