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鲍威尔放大鸽 金价无惧非农超预期

2019-01-07 17:17: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1月7日 晚盘实战建议

  鲍威尔放大鸽 金价无惧非农超预期

  上周五美国公布优于市场预期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新增的非农职位高达31.2万个远超市场预期17.7万个,创近10个月的最大升幅。但12月的美国失业率稍为回升,并升至3.9%,高于市场预期的3.7%,单看数字或反映美国的就业市场前景有隐忧,但不排除是季节性因素及年底工作转换潮引致,并不代表美国的就业情况转差。

  另一方面,私人的就业市场全面向好,12月的私人部门新增职位上升30.1万个,远超市场预期的17.5万个,反映美国的就业情况仍向好,企业未有因美联储加息而放慢投资及招聘步伐,私人就业市场前景仍乐观,每周平均工时34.5小时,符合市场预期;平均时薪按月上升0.4%,较预期上升0.3%更佳。

  美国的非农数据向好,原本有利美汇反弹,不利金价,美汇在非农数据优于预期下,一度突破96.5水平,金价失守10天线沽压持续,并低见1276.9美元。但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突然发放重大的鸽派观点,表示美国没有太大的通胀压力,并将弹性处理加息,而且又表示如美国经济失去增长动力,或暂停缩表。鲍威尔种种的言论直指明年的加息机会不高,市场下调明年的加息预期,而且主流观点倾向全年不加息,即使加息亦只于明年下半年加息一次。

  事实上,在全球油价于去年第四季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国的通胀压力大幅减少,在美国CPI中能源及食品的比重高达25%,只要能源价格下挫,整体的美国通胀压力亦十分有限。在美、俄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下,原油市场的供过于求十分明显,沙特亦因卡舒吉失踪案而未有大幅减产支持油价。只要油价持续偏软,美联储根本未有加息压力,有利金价进一步反弹。

  技术上,金价日线图于10天线见明显支持,但上方1300美元仍有庞大的止盈压力,虽然美汇回吐,但市场仍憧憬本周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股市或有中短线反弹,令金价欠缺进一步突破动力。但全球的不稳定因素仍在,如英国脱欧、中国经济增长放慢及贸易战等,资金仍有避险需要,金价于1250美元仍有中线支持,加上美汇偏弱,金价今年走势仍可看多。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月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