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债息急升 黄金成避难所 金价静候突破

2018-10-19 14:27: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10月19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国债息率全面上升,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于12月再加息0.25%,令持有债券的成本上升﹐美国国债见沽压。昨晚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平认为,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及其他官员,对于总统特朗普近期连串批评联储局加息的应对方式,应是充耳不闻,有关言论直接地把特朗普的批评化解,反映美联储将不受特朗普的影响,加息步伐或持续加快。

  早前美联储议息会议纪录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有加息的必要,鹰派的态度明显,带动股市下跌,债息持续上升,美国两年期债息升至2.916厘,创10年新高,10年期美债孳息亦高见3.218厘,反映投资者持续沽售债券。美国财长努钦取消出席沙地阿拉伯投资会议,市场忧虑两国关系可能恶化,不利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美汇呈强逼近96大关,投资者对特朗普批评美联储的言论反应下降,黄金再度成为资金的避难所,金价收复20周线1225美元的阻力。

  现时有投资银行预期明年底前美联储将加息五次,超过市场预期,而事实上美国的经济持续向好,失业率跌至近50年的低位3.7%,已令薪金有上调压力,直接带动通胀上升,股市回吐,而黄金亦成为对冲通胀及避险的工具,有利金价上升。

  今早中国公布的第三季经济增长只有同比上升6.5%,逊于市场预期6.6%,带动中港股市回吐,资金流入金市避险,支持金价上升。

  技术走势上,金价自收复1212美元及20周趑线后走势明显呈强,昨日投资者如跟随早盘的建议于1220至1230美元来回炒卖已有利润。现时金价走势持续向好,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静候金价上破1230美元的阻力,如全球股市持续下跌,美国通胀持续,金价有望中线挑战1250及1280美元的阻力,投资者应于1220/1225美元维持逢低多的策略,切忌胡乱做空黄金。

  原油方面,油价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多于市场预期的消息困扰连续两天下挫,虽然美国与沙地阿拉伯关系紧张,也没有对供应造成实际影响,而昨日沙特向油组保证原油供应亦令油价下跌。加上中国的第三季GDP增长放缓,或带动原油的需求下跌,不利油价。投资者暂时可于68.5美元附近做多,如油价失守68美元的心理大关,走势或进一步转差,现时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多的策略,以68美元作止损位。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