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策网TD研报:国足都赢了,黄金牛市还远吗?

2018-10-17 14:25:4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金策网

  行情简析:

  1、中期基本面背景:美元12月加息预期依然坚挺;全球税战持续发酵;人民币继续宽松。

  2、短期因素:中国持续减持美债。

  美元:虽然基本面并不利好,但技术面的天平已悄悄倾向美元,小时级别明显转多,将带动短期偏低位的美指反弹。

  黄金:来自全球股市与美元下跌的避险氛围支撑,金价都有充足的理由继续上行。短期回调很可能形成伪头肩顶,操作上保持低多持多思路。

  原油:来自风险厌恶氛围的抛售和来自行情结构的空头压力并未改变,短期虽然有下跌抵抗现象,但并没有改变空头格局。

  中国8月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降至一年多最低

  中国持有美债的数据是:7月1.171万亿,8月1.165万亿。

  这次减持有3个亮点:

  1、虽然连续3个月减持,已减至一年多的最低点,但中国依然是美国的第一大债主。

  2、这就是为什么周初美国财长“夜不能寐”,主动向中国妥协的客观原因。

  3、人民币目前处于十年低位,即使不是为了税战,抛售美债也是非常合适的时机,无论是换成人民币还是黄金,都是一次正确的战略操作,是对纳税人负责任的决策!

  



  中国大规模抛售美债,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美债收益率下降,对美元加息造成更大的压力,从而使美指走势举步维艰。

  烂如国足,昨晚也赢了,同样烂的A股也或许能有春天。而价值恒久远的黄金,春天就更近了!

  技术分析

  


  我们看国际金价的4小时图,金价在斜箱体运行过程中,KD指标出现连续的顶背离,这预示斜箱体不能延续,金价依然是回归高位较宽幅震荡的格局。KD的超卖与30均线共振,提供回调的强支撑,也就是说,金价的高位震荡过程很可能形成一个伪头肩顶。

  银价相对金价略为偏强,但总体相关性已回归正常水平,操作上可等待金价回调到位后低多。

  


  从国际油价的4小时图看,油价如期仍在120均线与250均线之间的箱体回荡。然而日线的微观背离仍有向下修复的技术要求,所以箱体下破的概率仍然更大,同时震荡趋势也在酝酿下行。操作上稳健者观望,激进者保持高空思路。 

  日内交易策略

  黄金TD:低多、持有多头

  1、266一线多单继续持有;

  2、272一线做多;

  国际金:低多、持有多头

  1、1185一线多单继续持有;

  2、1217一线做多;

  白银TD:低多、持有多头

  1、3480一线多单继续持有;

  2、3525一线做多;

  国际银:低多、持有多头

  1、14.2一线多单继续持有;

  2、14.5一线做多;

  原油期货:人民币汇率延续弱势,原油期货还是相对国际油价悬在高空,而人民币汇率短期弱势并未改变,国际油价短期面临方向选择的不确定性。所以操作上暂时进入观望阶段。

  中线交易策略(金策AI系统信号)

  1、黄金TD:平仓观望

  2、白银TD:平仓观望

  3、原油期货:平仓观望

  2018年1-9月累计盈利:

  1、黄金TD盈利:2.34%

  2、白银TD盈利:11.8%

  3、原油期货盈利:94.1%

  综合收益:36.08%

  原创声明:本文首发于金策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