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美债息破高位 避险情绪升温 金价表现反复

2018-04-25 15:15:1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4月25日 晚盘实战建议

  昨晚美国股市急跌512点,因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终于上破3厘的心理关口,创近四年新高,2年期债孳息率也曾升穿2.5厘,创2008年9月后新高。投资者担忧短期国债孳息率出现趋平甚至倒挂的迹象,即短倩息率比长债为高,通常出现于金融系发生重大问题,影响投资者的信心,令资金弃短债买长债。反映市场预示美联储于年内将大举加快加息步伐,将令资金成本上升并引致经济倒退。资金流出国债及股市,流入金市避险,在避险情绪升温下,金价于1330美元开展攻防战。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新新屋销售及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优于市场预期,虽然数据向好,但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过热或引致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加息预期升温亦金价于低位见支持。

  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放弃当初的竞选诚诺,在任内达到美国政府的预算平衡,市场早已预期特朗普将发新的短期国债以支持其军事、基破建设及美墨边境围墙的开支,因此在短债的供应有大幅上升的风险下,美国短债价格的跌幅比长债更大,2年期美国国债息也曾升至10年高位,反映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不足,黄金又发挥资金避难所的作用。

  技术走势上,金价近月一直于1320至1360美元区间波动,仍未见明显的交易方向,但基本面上5月一般为美国股市利空的月份,加上美朝会及伊朗核协议的前景不明下,资金有倾向避险的倾向。因此,只要金价突破1330美元的阻力,后市走势仍不会太差,投资者宜候低吸纳黄金,可于1320至1360美元区间炒卖,静候黄金的5月牛市。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10:15到智库直播,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