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兴业投资: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黄金巨震收星

2018-03-02 13:5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兴业投资: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黄金巨震收星

  2018年3月2日

  黄金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首秀讲话余威推动,国际现货黄金隔夜亚欧时段延续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302.65。不过,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讲话尽管维持乐观,但他表示,薪资数据没显示美国经济过热,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市场,金价在日低上方企稳。美国总统再出幺蛾子,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税25%和10%,预计在下周签署正式法令。受此影响,美国股市遭遇抛售,金价快速拉升将近15美元,最高触及1320.90,在日线上接近收星。金价连续两日收星,且下方护盘明显,短线走势尽管依旧偏弱,但或暗示短期下行基本已经结束,加上周末意大利大选,不确定性可能提振避险需求,日内倾向寻求回调企稳做多信号。

  技术上看,日图大阴线后连续两日收星,短线略偏空,但有企稳回升的迹象。

  关键阻力:1323/1330/1336

  关键支持:1313/1307/1302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走低在1300上方企稳回升,1320一线暂时受阻但整理后有望继续走高。4小时图V型反转,暂时受到下行MA20压制陷入整理,倾向整理后上行。日内建议1310一线寻求企稳做多机会。

  白银

  银价震荡下行测试前期低点16.15附近水平后,快速企稳回升,最高上探16.53,收带长下影线阳线,表现略强于黄金。鲍威尔在参议院讲话时安抚市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工资正处于加速上涨节点。他预计,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持续走强可以在不引发通胀的情况下发生。鲍威尔讲话缓和了非美资产的跌势,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钢铝征收关税,引发金融市场强烈反弹,白银趁机收复失地。短线看,银价仍受下行均线打压,但在前期支持企稳,有明显反弹的信号,日内寻求回调低多。

  技术面,测试前期低点16.15一线支持后反弹,随机指标倾向回升,有望进一步上行。

  关键阻力:16.55/16.67/16.80

  关键支持:16.35/16.25/16.17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6.10上方企稳反弹,短线仍维持上行走势。4小时图V型反转,暂时在16.60附近受阻,但回调动能有限,调整后仍倾向于继续走高。日内建议16.32上方寻求企稳做多。

  铜

  铜价走势震荡,盘中一度下探3.0972,随后企稳反弹,基本收复当天失地,日图上录得十字星阴线。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微升至去年8月以来最高51.6,利好铜价。而早前鲍威尔在国会首秀的证词尽管一度推高美元,打压铜价,但鲍威尔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乐观,限制铜价涨幅,再加上隔夜鲍威尔安抚市场,经济并未过热,也为铜价止跌提供条件。另外,特朗普宣布对钢铝征税,也刺激铜价走高。隔夜铜价发出止跌回升信号,随着中国需求在春节假期后有所回升,预计铜价将有望重启上涨势头。

  技术上,大跌后收录十字星,关注能否重新收复100日均线。

  关键阻力:3.1460/3.1850/3.2000

  关键支持:3.1240/3.1070/3.072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有震荡做底的倾向,但需要突破3.1460才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先抑后扬,有望扭转跌势。日内建议3.1240上方做多,上破3.1460跟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