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欧洲政坛“开年重头戏”来了 黄金市场将再次暴动!

2018-03-01 16:16:3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3月4日意大利将迎来新一轮大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表示,3月4日即将举行的意大利大选令他感到担忧,金融市场可能会因意大利选举结果受到巨大冲击。意大利大选之所以令欧盟感到“焦虑”,是因为其结果将对欧洲整体政治走向产生深刻影响。在鲍威尔“鹰派”发言后,受加息预期影响,黄金直线下跌之后陷入盘整阶段。今晚投资者正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以及美国PCE通胀指标数据,预计将再度引发黄金市场暴动。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欧洲政坛“开年重头戏”来了 黄金将再次暴动!


  意大利大选牵动欧洲神经!市场动荡怎么办?

  意大利将在3月4日(周日)举行大选。作为今年欧洲政坛“开年重头戏”,意大利大选之所以令欧盟感到“焦虑”,是因为其结果将对欧洲整体政治走向产生深刻影响。具有民粹主义倾向的极右翼政党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是否会在大选中崛起?欧洲的民粹主义浪潮是否会因此获得新的动力,从而导致欧洲政治光谱进一步向右移动?这些问题成为众多欧洲媒体关注的焦点。

  
意大利大选最新消息:欧洲政坛“开年重头戏”来了 黄金将再次暴动!


  意大利组阁危机出现?欧元区市场将受到巨大冲击

  在周日意大利大选来临之际,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当前执政的意大利民主党已经明显地落后于中右翼联盟和五星运动。五星运动已承诺就欧洲有关预算赤字的规定进行重新谈判,这些规定要求实施多年的紧缩政策。

  根据意大利权威民调机构发布的选前最后一次民调结果,由中右翼政党意大利力量党、极右翼政党北方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联盟支持率领跑其他竞争对手,有望赢得37.2%的选票。极右翼的五星运动党支持率为27.6%,以民主党为首的中左联盟支持率下降至27.5%。根据意大利2017年通过的新选举法,中右联盟即使获得这一得票率依然必须和其他政党或政党集团联合才能组阁。

   这意味着意大利大选后很可能会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没有一个党派或政治联盟能够在大选中胜出而组阁,意大利总统将不得不出面咨商各党派组成大联合政府,意大利将出现类似于德国选后政府“难产”的情况。

  和德国相比,作为欧盟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经济状况脆弱得多,根据欧委会去年底发布的经济指数,2017年意大利经济增长虽然有所恢复,达到1.5%,但低于欧盟平均水平,国民生产总值仍较2007年缩水近5%,且负债率不降反增,达到132.1%。意大利一旦出现组阁危机,对整体欧元区市场将造成巨大冲击。

  容克称,“我们必须做好面对最坏局面的准备”,他还表示,“意大利可能出现一个失效和不具操作性的政府”。有分析认为,容克的担忧反映了欧盟决策层对本届意大利大选的普遍担忧心态。

  欧洲动荡的局面有可能加剧,市场避险情绪或被激发,黄金未来几天有望受到投资者青睐,实现大翻身!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