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金融:欧洲央行或停买债 美汇整固

2018-01-03 19:46: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嘉廉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日美汇指数持续探底,主要是因为欧元持续升势,特别是欧元升至1.2高位更令金价突破1300美元大关。市场一直未能明确欧元上升动力,但昨日欧洲央行的态度或为投资者提供欧元强势的理据。昨晚德国报章《Sueddeutsche Zeitung》引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提尼(Ewald Nowotny)表示,如果欧罗区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欧央行可能在今年9月买债计划完结后,结束量化宽松措施。有关观点与欧央行理事科尔(Benoit Coeure)在上周末发表的观点一致,更引证欧洲央行的态度明显转向鹰派,令欧元走势更强。

  美汇指数因欧元呈强而转弱,有利金价突破1300美元,但金价暂于1320美元见阻力,投资者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仍未敢过于乐观,加上金价在过去两周持续强势反弹更见短线整固的需要。事实上,昨晚美国公布的12月PMI数据优于市场预期,或反映美国的经济前景持续向好,周五的非农数据优于市场预期的机会不低,或引发金价出现技术回吐,投资者可于现水平分阶段把早前低位做多的仓位止赚。

  油价方面,昨晚油价于高位见阻力,市场对北海与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忧虑纾缓,抵消投资者对伊朗局势恶化的担忧。在美汇转弱,油组持续减产下,油价中线走势呈强不变,投资者可维持逢低做多策略。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精彩内容, 请准时每个交易日早上9:15-10:15到智库直播, 看班尼老师的独到分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