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创业板指涨近1%,消费类股领涨大盘

2020-11-19 16:4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中国股市周四收高,消费类股领涨大盘,政府承诺将刺激国内消费并推进创新引导的增长模式以复兴受疫情重创的经济,投资者感到振奋。

  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363点;深成指涨0.87%,报收13777点;创业板指涨0.93%,报收2645点。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强势,晨曦航空、江龙船艇涨幅达20%;自行车、猪肉、白色家电等涨幅居前;有机硅、有色、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3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96亿元。

  消费股引领涨势,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31%,沪深300可选消费指数涨1.6%。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导,总理李克强周三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称今年消费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恢复正常增长有不少困难;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要求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

  中央电视台报导称,中国还将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同时要提振餐饮消费。

  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进口。这亦增强了市场信心。

  券商股逆市下跌,海通证券下跌6.3%,此前中国交易商协会称这家券商涉嫌为永城煤电控股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以及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

  【盘中消息】

  1、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记者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而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另据记者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5G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2、11月18日,财政部表示,2020年,全国人大批准安排新增专项债券额度3.75万亿元。经国务院批准,11月11日,已下达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000亿元,目前分地区额度已全部下达。据财政部最新数据,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发行94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专项债券发行3546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94.6%,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9.9%。

  【机构观点】

  1、山西证券: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大盘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筹码未见松动,静待市场热情再起。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2、和信投顾:技术层面,沪指下探至箱体下沿获得有效支撑,短期防御阵地基本成型,大幅下挫空间有限,量能暂时不能有什么大动作,缓慢提高底部震荡拉锯将是主基调。当前行情面临的问题是老龙头熄火,新龙头未出的尴尬局面,优质的核心资产出现高估,炸雷潮的阴影如芒在背,需要较长时间的调仓修整,操作上急不得。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保险、券商、周期股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半导体产业链、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