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指数走势分化创业板指跌1.4%,市场关注政府推出新的支持措施

2020-11-18 16:40: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中国股市周三回吐一些稍早涨幅,不过仍然收高,受政府承诺支撑经济措施的提振。

  A股三大股指延续分化走势,创业板指持续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1.41%。

    板块方面,有机硅、钛白粉、造纸、机场航运等涨幅居前,厦门本地股全天强势;白酒、自贸区、医疗器械等前期热门概念下跌。

  个股方面,收购荣耀落空,神州数码逼近跌停,收跌9.32%;顺丰控股否认在港上市计划,今日股价剧烈震荡,最终收跌0.78%;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能如期付息,东旭光电全天低位震荡,收跌3.33%。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实际净卖出1418万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7亿元。

  指数分化明显,沪指强劲而创业板指稍显疲弱,各大指数难共振、缺乏合力的背景之下,行情恐难出现普涨,预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表示,今年经济发展的困难特殊,成绩非常不易;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促进经济运行恢复到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李克强的讲话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政府可能很快会放弃政策刺激计划的担忧,目前中国经济的复苏动能加快。

  【盘中消息】

  1、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3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不仅凸显了我国快递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复苏的良好势头和强大的消费能力。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政快递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月至10月,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到16336.4亿元,增长28.4%;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643.8亿件,增长29.6%,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635.2亿件。

  2、在昨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未发生违约情况,违约处置率处于公司信用类债券的最高水平,针对个别苗头性风险隐患,密切关注相关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督促制定化解方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针对市场关注的债务风险问题,孟玮介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债券市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面临一些新挑战,总体来看,企业债券的风险防范情况较好,今年未发生违约情况,累计违约率处于公司信用类债券的最低水平,违约处置率处于公司信用类债券的最高水平。

  【机构观点】

  1、海通证券:目前市场炒作逻辑逐步转向顺周期方向,其中海外疫苗研发超预期只是触发因素,核心还是在于这些顺周期品种全年涨幅较小,位置较低,资金介入的阻力较小,但目前顺周期板块更多以补涨为主,如果要走出具有持续性的趋势性行情,那么则需要需求侧的一些数据的验证。操作上建议把握好节奏,目前市场更多以震荡为主,轮动也较快,所以不建议追涨,更多以低吸为主,后续关注的方向建议关注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龙头品种以及前期跌幅过大且位置较低的超跌品种。

  2、东北证券:维持前期思路,伴随着美国大选的落地,短期市场处于渐进布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的春季行情逻辑中,但是受制于国内经济金融领域更加强调监管的导向,渐进布局但也不必过于急躁是主要思路,重个股轻指数、风格均衡中偏向于金融周期些;主要立足于基本面受疫情压制的偏金融周期类的价值股的补涨和相关行业中跌幅较大的低价股的超跌反弹,科技成长类股相对跑输,以上证50和创业板指来衡量价值和成长风格则创业板指再跑输3%左右时回补创业板指的胜率会高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