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下周两大风险直击 务必提前布局

2020-07-24 20:56: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四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约350点,此前涨势瞩目的FAANG科技股也全线下挫,特斯拉收跌约5%。  


  (纳斯达克指数15分钟图)

  CNBC财经媒体名嘴克拉默(JimCramer)近日提醒道,持有大型科技股的投资者要为本财报季科技股可能出现的波动做好准备。

  本周,微软和特斯拉相继发布了财报,它们在公布第二季度的业绩后都面临抛售压力。网飞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微软二季度业绩出色,超出预期,但利润率有所下降,且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尽管其股票今年迄今上涨了35%,但它现在小幅下跌。网飞二季度的表现不错,但有分析警告称,在经历了两个月的井喷式增长后,其第三季度的用户增长数将低于投资者预期。

  而下周,市场也将迎来扎堆的财报发布。科技巨头苹果、脸书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都将发布财报,还有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克拉默表示:

  “这些大型科技股可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打头阵的的公司表现令人失望,这对其他公司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此外,下周还有一个风险在于:7月27日(下周一),脸书、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高管将出席美国国会的反垄断调查听证会。

  出席听证会的高管包括: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及谷歌和YouTube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的桑达尔·皮查伊,他们将于周一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听证会旨在宣布这些科技公司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以不公平的方式扼杀竞争,这标志着长达数月的调查即将结束。

  周一的证词备受关注,据悉司法部正在准备对谷歌发起可能的反垄断诉讼,而亚马逊和脸书都是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的对象。

  今年3月中旬,苹果曾在法国反垄断案件中被罚款11亿欧元。法国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对苹果罚款的原因是,该公司的分销和销售网络中存在反竞争行为。当时苹果股价一度因此单日跌近10%。谷歌也曾被欧盟在反垄断案件中罚款,三起案件总共罚款9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即将到来的反垄断调查听证会,有一个备受争议的点在于:参与调查的三名议员目前持有其中一家或多家公司的股票,外界怀疑这可能会造成潜在的利益冲突。

  根据披露的财务信息,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高级成员吉姆·森森布伦纳、众议员佐伊·洛夫格伦和史蒂夫·夏博特都持有上述被调查公司的股票:

  ●森森布伦纳: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人,也是反垄断委员会中共和党的最高代表。他拥有这四家公司价值逾9.8万美元的股票。根据他最新的财务披露,他拥有的苹果股票价值26658美元,亚马逊股票价值27035美元、Alphabet股票价值37384美元、脸书股票价值7341美元。

  ●洛夫格伦:加州民主党人。根据她最近的财务披露,她在脸书、苹果和Alphabet各持有价值1000至1.5万美元的股票。她在报告中说,她在过去一年里出售了每家公司的部分股份,但没有说明具体出售了多少。

  ●夏博特: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人。根据他最近的披露,他拥有价值1.5万至5万美元的脸书股票。

  虽然这些议员持有被调查公司的股份并不违法,但可能会造成潜在的利益冲突,或破坏公众对调查的信任。

  面对大众的质疑,森森布伦纳的发言人说,他的股份是在一个由其已故父亲建立的信托中,他本人并没有积极主动地去管理该投资组合。洛夫格伦的发言人也表示,她的股份在其丈夫所管理的过渡退休帐户中,她不管理所持有的股份。夏博特的发言人则没有立即回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