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航空股 “股神”也“割肉”了:这次至少亏损50%?

2020-04-04 15:4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媒体最新消息,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周五表示,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18%的达美航空股份和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因冠状病毒疫情将航空业推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伯克希尔以约3.14亿美元出售了近1300万股达美航空的股票,并以约7400万美元出售了约230万股西南航空的股票。文件显示,出售是在周三和周四进行的。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此前持有达美航空约11.1%的股份,西南航空约10.4%的股份。没有给出出售的原因。

  有报道称,伯克希尔出售股票的消息是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周五向美国财政部申请帮助保留员工的工资后公布的。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是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控股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航空业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打击,而大跌之后的航空股也吸引了巴菲特捡便宜:巴菲特在3月初抄底了达美航空和纽约梅隆银行,增持了达美航空4500万美元的股份。

  巴菲特也公开表示,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大跌所导致的危机,危害比不上2008年。此外,巴菲特曾在3月中旬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他“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

  巴菲特自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买进航空股,彼时达美航空股价平均在38美元左右,随后一路走高,曾在2020年年初创下62.54美元的新高,期间巴菲特不断增持。如果以2月增持达美航空时46美元/股的平均价计算,巴菲特这次在达美航空上至少亏损50%。

  随着旅客困在家里,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大幅削减航班和地面飞机,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了沉痛的打击。达美航空周五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下降90%,而此前的预期为下滑52%。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公司每天要消耗超过6000万美元现金。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蔓延,航空业的苦日子远没有结束: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称,他正在考虑是否暂停疫情较严重的城市之间的部分国内航班,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当被问及关于叫停部分航班的呼吁时,特朗普称,他“当然在考虑”对航空旅行实施暂时限制,但他说,一旦开始采取此类措施,“真的会对一个目前极需的行业造成打击”。

  在谈及限制病毒传播和保持航线服务之间的权衡问题时,特朗普在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我们正在考虑的问题,我们在非常认真地研究此事。”他还表示:“我们正在考虑疫情严重的地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