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紧张形势和衰退担忧两座大山压顶 道指飞流直下逾600点

2019-08-24 05:59: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美国股市周五(8月23日)暴跌。苹果(Apple)领跌。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623.34点,至25628.90点,跌幅2.4%。标普500指数下跌2.6%,收于2847.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收于7,751.77点。这些跌幅使得道琼斯指数8月份的跌幅扩大至逾4%。

  主要股指也连续第四周下跌。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约1%,标普500指数下跌1.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威胁一直存在,但没有必要引发这种威胁。这几乎就像政府期待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宣布降息一样。”

  苹果股价下跌4.6%。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下跌4.1%,英伟达(Nvidia)和博通(Broadcom)双双下跌约5%。与此同时,卡特彼勒(Caterpillar)股价下跌3.3%。

  周五的下跌加剧了本月的一系列大幅下跌。纳斯达克指数本月已经6次下跌了至少1%,而道琼斯指数则5次下跌了1%或以上。标普500指数8月份已四次收跌1%或以上。这些走势发生在债券市场发出衰退信号之际。

  今日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央行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后,股市在平线附近徘徊。

  他在声明中说,美联储将尽其所能维持目前的经济扩张。他说道:“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采取货币政策来维持经济增长,使强劲的就业市场的好处惠及更多仍然落后的人,使通货膨胀率牢牢地控制在2%左右。”

  他还指出,目前还没有针对美中贸易战的“规则手册”。他补充说,“将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纳入这一框架是一个新的挑战。”

  但交易员们可能希望得到一个更明确的暗示,即美联储将在9月份降息。市场正期待他更为激进地收回此前的“周期中段调整”言论。他曾表示,7月降息只是一次调整,并非趋势的开始。

  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中指出:“经过十年来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方面取得的进展,美国经济已经接近这两个目标。”这些言论可能并没有打消交易员对美联储将大举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点评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夜强调了一个事实,即美联储正在未知的水域中航行。他提到,没有近期的先例可用于指引政策要如何应对当下的不确定性。这表明,目前美联储依旧处于摸索应对方案的过程中。总体而言,市场将鲍威尔今晚的演讲理解为“鲍威尔看跌期权”。如果接下来美国经济进一步减速,美联储内部对利率的分歧不太可能拖慢货币政策放松的步伐。个人预计美联储将出台更多宽松政策,今年美联储降息两次的概率依旧保持不变。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基本上肯定了9月份的降息行动,其演讲的论调比周四公布的7月美联储会议纪要要温和得多。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键息差再次逆转。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周四也出现倒挂,此前美联储成员暗示,9月降息的可能性并不确定,这令市场担心美联储不会迅速将经济从衰退中拯救出来。

  过去,收益率曲线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衰退指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