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ASIC发布产品干预新指南

2020-06-17 22:0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三(06月17日)据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征询关于对差价合约CFD产品和二元期权产品的限制令意见以来,已经走过10个月,本周ASIC出台了对这些产品干预的新管理指南。

  新指南尤其罗列了权利职责的范围,包括哪些产品适用于这一指南,权利机构如何执行职能,以及如何确定消费者的损害等。

  在澳大利亚政府授权下,如果ASIC确定一项或一类产品已经导致、将导致或很可能导致用户利益严重被损,则ASIC能够实施产品干预措施。

  根据2019年财政法解释备忘录修订(Design and Distribution Obligations and Product Intervention Powers),“新条款中对损害的解释采用常规意思解释。然而构成的损害范围有意覆盖到产品可能产生的广泛危害或损害。造成的损害或危害可能来自于与产品有关的任何来源,包括产品特性、有缺陷的披露、不良的设计或不适当的分配。”

  在这些措施下,ASIC能够在其监管许可下干预产品和活动相关的内容,包括:

  (a)在企业法监管下的金融产品;

  (b)国家信贷法规定的信贷产品;

  ©2001年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法案下定义的金融产品。

  对企业法监管的金融产品,该权利适用于面向或可能面向零售客户的产品,包括证券,管理投资计划中的权益,衍生品,保险产品,退休金产品和存款设施。

  另外ASIC也对消费者损害事宜展开讨论,指出“这部分包括本质上的金融损害,诸如因产品导致的实际和潜在损失;也包括本质上的非金融损害,诸如对个人信贷评级的影响。”

  “如果兜售消费者的产品与他们的需求、理解或期望不一致,损害也将产生。这部分损害甚至早于失调导致的部分或其他金融损失出现之前。”

  举例,今年4月澳洲新南威尔士的联邦法院最终支持监管机构ASIC对Cigno Pty Ltd公司的判决。此前ASIC对该公司的短期信贷做出产品干预,但该公司寻求对ASIC干预令的挑战,声称监管机构错误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公司运营模式所带来的损害上,而非实际金融产品。

  事实上ASIC这份新规的出台也是澄清此前该公司这类摸棱两可的声称显然是猜测。

  根据新的指南,ASIC的产品干预令期限能长达18个月,在这一初期期限结束时,能够在获得政府审核通过的条件下延长干预令。

  ASIC日内表示,“我们可以将产品干预令延长一段时间或将之设为永久干预。在延长次数上可以多次,但每次都需要部长考虑我们提交的报告后审核通过。”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使用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