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或维持产量目标不变,油市还面临两大不确定因素!

2022-09-05 15:09: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沙特两周前发出的OPEC+可能决定在任何时间以任何形式减产的信号,成功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以上,持续了一周左右。

  但上周,亚洲新一轮疫情封锁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的指示,导致油价跌至90美元的低点。

  尽管OPEC坚称石油需求强劲,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但数据表明,由于疫情封锁和工厂活动放缓,亚洲今年夏天的需求一直疲弱。

  根据路透社亚洲商品和能源专栏作家Clyde Russell引用的Refinitiv Oil Research数据,据估计,8月份亚洲原油进口总体较7月份有所放缓,其中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的进口也月度环比下降。

    OPEC+将于9月5日召开月度例会,评估市场状况,并决定如何推进目前将于今年12月到期的协议。从理论上讲,该集团在8月底之前收回了2020年5月以来的所有大规模减产,但估计比集体目标低290万桶/天。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是否会有新的削减?减产是否有助于支撑看似疲软的现货原油市场?

  根据彭博社对19位行业分析师的调查,OPEC+预计在本周开会时,将保持10月的石油产量目标与9月相同。

  此外,亚洲的炼油商预计,由于燃料需求低迷,以及来自其他地区原油的竞争加剧,沙特10月份将大幅下调亚洲旗舰级原油的价格。如果沙特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本周真的大幅降价,那将是承认作为关键石油进口地区的亚洲对中东原油的需求正在减弱。

  OPEC坚持认为石油需求强劲。OPEC秘书长Haitham al-Ghais上月表示,全球石油需求仍很强劲,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他指出,近期的抛售并未反映基本面,而是受到恐慌情绪的推动。

  由于担心亚洲乃至欧洲和美国的工业活动放缓会破坏需求,上周油价跌至8月21日之前的水平,而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表示,OPEC+准备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减产,只要它认为这将为“精神分裂”的石油市场带来稳定。

  如果OPEC+在9月5日宣布减产,令多数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则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油价。不过,周一会议更可能的结果可能是静观其变,并发表一份措辞模糊的声明,表示准备尽一切努力“稳定”油价,用OPEC+的话说,这通常意味着"提振"油价。

  除了需求将何去何从之外,两大不确定性正笼罩着市场,它们可能促使OPEC+在宣布可能的减产之前等待更多的明确消息,这就是所谓的伊朗核协议和主要OPEC+成员国俄罗斯的石油供应。一旦欧盟对俄罗斯海上原油和燃料进口的禁运在2023年初全面生效,各国宣布对俄油实行价格上限,俄油供应可能会从目前非常有弹性的水平下降。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5日13:46, 布伦特原油连续 报95.0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