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抑制油价效果不明,美国力劝俄罗斯增产,等待OPEC+采取行动

2021-11-26 08:2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26日)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走弱,一度下跌1.5%,创三日新低至77.23美元/桶。目前交投于77.43附近;随着美国交易员休假,周四原油价格基本持稳,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计划中的协同释放储备举措可能会加剧预计会在明年年初出现的原油过剩现象,美国感恩节期间交投清淡,市场将等待下周OPEC+会议。

    日内需要注意:因感恩节假期,纽约证券交易所提前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收市;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3:00结束;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2:45结束,旗下外汇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27日02:15结束。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将出售3200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以降低油价】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能源部日前称,美国将从4个战略石油储备库中释放3200万桶原油进行拍卖出售,预计交付。

  据报道,这批原油来自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4个储备库,主要为含硫原油。本次出售预计降低美国原油价格。交付将于12月底至2022年4月进行,买家须在2022年至2024年间返还。

  【美国正试图劝说俄罗斯提高石油产量以抑制油价】

  国际文传通讯社(Ifax)周四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的话说,美国正试图说服俄罗斯提高石油产量,以降低全球油价。

  此外,伊拉克石油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于产出及减少供应相当审慎,此一策略一直相当成功,OPEC不希望失去这样的成功,因油市仍相当脆弱,任何额外增加的供应都可能导致价格崩盘或供给过剩。

  【日本专家认为释放石油储备效果尚待观察】

  日本24日宣布,将配合美国为平抑油价而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行动,在不违反石油储备法的前提下释放国家过剩石油储备。日本专家认为,此次多国联合释放石油储备效果尚待观察。

  据报道,日本政府预计将首先释放420万桶,约相当于日本国内1至2天的需求量,后续可能根据需要继续追加释放量。

  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小山坚认为,日本释放的仅是过剩储备,释放量有限。从增加供给角度来看,此次联合释放石油储备行动效果尚难判断。

  由于投资者担忧主要消费国释放储备会引发石油生产国的反击,24日日本政府正式表态后,东京商品交易所油价不降反升,中东产原油期货价格明显上涨。

  日本学习院大学经济学部教授铃木亘表示,可以考虑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机制,各国显著增加石油储备,在油价暴涨时联手释放。只要储备量足够,仅是发出有可能释放石油储备的信号就有助于稳定油价。

  【英国暂停多个非洲国家入境航班】

  当地时间25日晚,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宣布,从26日12时起,英国将把6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名单,同时暂停这些国家入境英国的航班。

  上述6个国家分别为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

  贾维德说,科学家们“深切关注”新型新冠变异株B.1.1.529,但还需要对它进行更多研究。该变异株有大量突变,很可能更具传染性。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冬季需求增加或使高油价持续】

  北半球已进入冬季,能源需求增加。如果没有新因素令供需趋向缓和,比如主要消费国储备释放规模进一步扩大或者石油生产国增加产量,高油价或将持续。

  下周OPEC及其盟友将举行会议。欧佩克的部分代表本周警告称,释放战略储备可能会令该组织取消原定1月实施的增产。国际能源署(IEA)指责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他主要能源生产国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制造“人为的紧张”,敦促OPEC+加快恢复供应;澳新银行表示,该联盟将暂停增产,为需求层面的不利因素提供缓冲。

  【阿联酋表示在OPEC+石油会议之前没有“预设立场”】

  阿联酋表示,在下周会议前不会对OPEC+石油产量战略预设立场,OPEC+主要产油国联盟,官方媒体发推文援引能源部的消息称,“阿联酋仍然完全拥护,关于下次会议没有预设的立场。”该国“重申,任何决定都将由集体做出。” 

  在这些评论发布之际,交易员和分析师正在争论OPEC+是否会通过暂停或中断月度增产,对美国和其他消费国释放其战略储备原油作出反应。由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主导的OPEC+将于12月2日召开会议。OPEC+的另一个重要成员科威特也表示,完全拥护OPEC+的“合作宣言”。

  摩根大通表示,鉴于战略石油储备释放和欧洲新冠病例激增,OPEC+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暂停增产。

  Natasha Kaneva等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预期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规模,再加上欧洲封锁导致的实体市场走弱,进一步降低了OPEC+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我们已经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在整个2022年上半年将进入供应过剩状态,并预计OPEC+在1-3月期间将不予干预。”包括花旗在内的银行不认同这种观点,预计该集团将选择政策延续性,并将在1月将日产量提高40万桶。
    总体来看,虽然美国联合多国释放原油储备,但其对抑制油价上涨影响有限,但需留意欧洲的疫情对油价的短期影响;此外,因感恩节期间交投清淡,且临近周末,投资者或将更多的关注下周OPEC+会议。

  北京时间8:12,美原油现报77.43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