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20年来首次!拜登动用原油储备来控制价格 危险之处在于……

2021-11-25 20: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决定动用国家紧急石油储备,这是20年来美国总统首次动用储备来控制能源价格,而不是应对供应中断。

  这也是在西方能源监督机构国际能源署(IEA)的支持下,首次与石油消费国协调释放石油储备。

  拜登周二宣布,美国将与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英国协调,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以试图给已经达到7年高点的油价降温。

  这可能会创造一个先例,当油价上涨到令主要进口国感到不安的水平时,总统和他的继任者可能很难坐视不理。

  “危险之处在于,未来政府可能会利用这次所谓的有管理的库存减少,作为未来控制价格释放初步的先例,”咨询公司Comarus Analytics的总裁Tristan Abbey说,他曾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白宫从事能源方面的工作。

  拜登的决定给寻求追踪影响市场的政府政策决定的石油交易商带来了新的风险,对钻探行业而言,这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石油消费国政府将每桶80美元左右的油价视为价格上限。这可能会限制未来石油投资的潜在利润,从而影响能源投资。

  “后果可能很微妙,但却很普遍,”Height Capital Markets的能源政策分析师Benjamin Salisbury说,“这将改变能源公司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看法,以及对新项目的投资,如钻井、油田服务及管道等。它打开了新的风险窗口。”

  在拜登宣布这一决定之前,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一再无视华盛顿和其他消费国政府要求增加原油产量的呼吁,同时拜登也在寻求在明年国会选举前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战略石油储备(SPR)通常用于确保在发生中断后的充足供应,比如管道或油田受到飓风破坏,或者战争导致常规供应商突然停产。目前不存在这样的中断。

  白宫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不同寻常影响,这一次的释放仍然是合理的。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百年一遇的大流行,随着全球经济摆脱大流行,石油供应跟不上需求,”白宫发言人Jen Psaki周二告诉记者。

  虽然拜登利用外汇储备降低油价的决定不同寻常,但这并非史无前例。2000年,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从SPR中释放了3,000万桶原油,作为降低冬季来临前家庭取暖成本的努力的一部分,目前还没有出现实物供应中断的迹象。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目前的释放不太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因为美国的大部分份额结构是贷款而不是直接出售,其国际合作伙伴的贡献也不大。

  “美国释放的数量很不错,但其结构不会产生巨大影响,”Yawger表示。

  这些释放加起来还不到全球一天的消费量。至于美国方面,有关官员说,将提供约3200万桶原油作为交换,石油公司获得这些原油后必须归还这些原油加上利息。剩下的将是加速出售1800万桶石油,国会已经批准这一计划,为预算筹集资金。

  “我们不会改变SPR政策,释放是在能源部的广泛权力范围内,既提供SPR交换,也加快国会授权的销售,以弥补市场供应缺口,”一位部门官员说。

  美国油价较10月25日创下的每桶85.41美元的7年高点下跌了8%,紧随首次有报道称拜登石油公司将与其他石油消费国一起释放石油。

  能源安全分析公司(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 .)的管理负责人Sarah Emerson说,国际释放可能在政治上对拜登有利。

  “他不希望进入一个通胀的大选年。”他说,“他希望人们认为他对高油价有所作为。”

  但她补充称:“这不是伟大的政策。价格不是工具的目的。它会造成破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