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能说到做到吗?俄罗斯提出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分析师对此愈发怀疑……

2021-10-08 17: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冬天还没有到来,而欧洲已经经历天然气市场危机,需求旺盛、供应有限,导致该地区的价格受到挤压。

  因此,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介入,提出增加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时,该地区天然气价格(今年迄今已上涨了惊人的500%)下跌,市场松了一口气。

  市场分析人士很快怀疑,增加对欧洲供应的提议很可能是为了向德国施压,要求其批准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的使用(该管道将把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经波罗的海运往德国),俄罗斯正在等待德国能源监管机构批准这条价值110亿美元的管道,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专家们还警告称,俄罗斯的提议也表明,欧洲越来越容易受到莫斯科方面能力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俄罗斯可以随时打开或关闭天然气供应。

  此外,尽管俄罗斯表面上的慷慨可能给天然气市场带来了一些喘息之机,但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甚至可能无法兑现其提供更多天然气的承诺。

  “普京的言论似乎给市场带来了一些安慰。然而,这些额外的天然气供应是否取决于北溪2号的快速批准可能不是主要问题,”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欧洲分析师Adeline Van Houtt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

  “目前,俄罗斯国内天然气市场仍然吃紧,库存处于低位,产量已接近峰值,俄罗斯冬季也即将来临,这限制了天然气出口能力,”她说。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试图通过现有的管道向欧洲的现货买家输送更多的天然气,该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管道的垄断者,供应欧洲35%的天然气需求。总的来说,考虑到它的行动空间很小,Gazprom今年不太可能向欧洲输送超过1900亿立方米(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她说,并警告,这意味着“欧洲的价格不太可能在2021年大幅降温。”

  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Mike Fulwood也对俄罗斯能否向欧洲供应更多天然气表示怀疑,他指出,俄罗斯的天然气产量已经达到创纪录水平。

  他指出,与其他地方一样,“俄罗斯也面临着同样的需求压力”。

  “去年冬天俄罗斯非常寒冷,俄罗斯的产量实际上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当然比去年需求下降时的水平要高得多,但也比2019年的水平高,他们不得不补充自己的库存,因为寒冷的天气严重耗尽了库存,”他告诉CNBC。

  他补充说:“因此,无论走哪条路线,他们是否能够供应更多的天然气,这是非常值得怀疑的。”

  多年来,俄罗斯作为欧洲能源供应国的可靠性一直是该地区和美国政策制定者的重要议题。

  过去几届美国政府都曾公开表示反对建设北溪2号项目,警告称,这将降低欧洲的能源安全,增加对俄罗斯的依赖。美国也希望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主任Fatih Birol似乎相信俄罗斯可以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但他周四对《金融时报》表示,IEA的分析表明,俄罗斯可以将对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出口增加约15%。

  Birol呼吁俄罗斯证明自己是一个“可靠的供应商”,他说,如果俄罗斯愿意,它可以履行诺言。

  “如果俄罗斯按照昨天(周三)表示的那样,增加对欧洲的出口量,将对市场产生镇静作用。”他表示,“我不是说他们会这么做,但如果他们希望这么做,他们有能力这么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