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唱多原油声愈发高涨!高盛:若今年冬天较正常寒冷 油价有望突破90美元

2021-09-23 13:3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周四(9月23日)亚市盘中,原油价格基本持平,布伦特原油交投在76美元附近,WTI原油徘徊在72美元附近。

  市场对于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的潜在违约以及可能冲击中国经济的担忧有所缓解,资金转向风险资产也支撑了市场。

  昨日,有关新冠疫情和其他因素对需求影响的担忧再次被证明是没有根据的,美国石油库存再次大幅降低,导致投资者将油价推高约1%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至4.14亿桶,为2018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且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

  “油市基本面仍具建设性,尤其是在美国,”ING大宗商品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另一个支撑油价的因素是OPEC成员国难以提高产量。天然气等其他市场价格上涨也支撑了油价,能源市场短缺导致欧洲和亚洲供应紧张。

  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INA周三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正努力将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0美元左右。

  “重点又回到了供给和需求上,”Price Futures Group Inc.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市场看起来非常看涨,有可能出现供应不足。人们真的担心进入冬季的需求。”

  本月原油价格上涨,因极端天气扰乱了美国的供应,且天然气价格上涨引发消费者可能转向石油发电的预期。

  ANZ Research表示,市场情绪也受到了天然气价格飙升的支持。

  “如果今年的冬天更冷,天然气供应的短缺可能会鼓励电力公司从天然气转向石油,”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说。

  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认为,如果今年冬天北半球气温较正常寒冷,国际油价有望突破90美元/桶水平。最新预测较原先公布的高10美元。

  近期,欧洲天然气供应不足,导致英国能源供应商出现歇业危机,市场对今年冬季的能源供应情况作出重新评估。

  Currie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多项因素导致原油需求增长较预期快,加上墨西哥湾产油设施在飓风过后的复原进展较预期缓慢,限制了供应增长,油市难以承受其他突然而来的冲击。如果气温低于正常水平,触发原油需求进一步扳升,油价升势相信难以阻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