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透过能源修补双方关系? 美称要为欧洲“挺身而出”对抗操纵天然气价格的供货商

2021-09-23 09: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2日),美国誓言支持遭受能源供应短缺打击的欧洲国家,并“挺身而出”对抗被指控操纵价格的俄罗斯供货商。

  由于供应紧张和储备不足,天然气价格飙升,迫使欧洲各国政府制定计划,为家庭和公用事业提供紧急援助,官员和贸易商警告称,俄罗斯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限制供应的举措,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引发严重的能源危机。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天然气价格飙升“引发了对欧洲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可靠性的严重担忧和质疑”。她补充说:“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必须准备好挺身而出,因为有供货商试图操纵供应以谋取利益。”

  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约占进口的40%,Gazprom已经履行了与欧洲客户的长期合同,但限制了额外的现货销售,同时将其在欧洲的存储设施内的库存降至较低水平。

  格兰霍姆在访问华沙时对记者说:“我们希望所有人都关注供货商通过囤积或不提供足够供应来操纵天然气价格的问题。”她补充说:“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个问题,我们与我们的欧洲盟友团结一致,确保他们在今年冬天获得充足、负担得起的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署此前已要求俄罗斯增加对欧洲的供应,欧洲议会成员也要求布鲁塞尔对Gazprom的行为展开调查。

  鉴于欧洲一直以来对莫斯科的依赖以及双方关系在过去十年间恶化,能源供应已成为欧洲、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极为敏感的地缘政治问题,美国长期以来不断呼吁欧洲国家实现天然气进口多元化,并警告说若不这么做,会使欧洲大陆容易受到克里姆林宫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增加对俄罗斯供货商的压力。

  华盛顿强烈反对从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2号管道,称这只会加深欧洲对莫斯科的依赖,而且这条管道绕过乌克兰,剥夺了该国收取管线过境费的权利。

  Gazprom和克里姆林宫官员表示,一旦德国和欧盟批准该管道的启动,俄罗斯可能会增加天然气销售,这使人们更加怀疑它试图通过限制销售以加快欧洲的决定。

  普京总统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Gazprom已经向欧洲供应了接近创纪录水平的天然气,并“100%”履行了其合同义务,他将飙升的价格归咎于现货市场,“他们(欧盟)非常重视现货市场,但正是现货市场导致了价格的突然、飞速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