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全球经济看“它”脸色!天然气价格正在暴涨,库存大降 又一个通胀幽灵?

2021-09-06 15: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全球经济的很大一部分都悬在这个问题上:今年冬天会冷吗?

  2020年冬天的德克萨斯可能只是一个预览。眼下,天然气正成为下一个成为主流的大宗商品题材。

  即将到来的冬天可能会给世界一个痛苦的教训,即天然气对经济的影响是多么普遍,多么重要。

  彭博社撰文指出,天然气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欧洲的天然气交易价格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天然气是一种季节性很强的贸易。如果看看美国的天然气,会发现每一次峰值都出现在冬季。这是因为燃气的主要用途仍然是家庭取暖。

    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库存已经很紧张,甚至还没有接近寒冷的月份。

  到底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以下因素构成了一场完美风暴:

  1、能源价格的暴跌导致了石油开采的减少;

  2、以市场为主导的能源公司改变治理理念,要求去杠杆化和资本回报,而不是生产增长;

  3、ESG(环境、社会和治理)使能源行业缺乏资本;

  4、发电厂将煤转化为天然气;

  5、液化天然气革命

  今年冬天是清算的季节,它将在消费者对通胀尤为焦虑的时候带来打击。

  在这一点上来看,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没有任何下跌的希望。天然气进一步飙升几乎已成必然,尤其是本周了解到俄罗斯的库存很低,在增加出口之前,他们将花几个月的时间重建。北溪2号管道可能会有所帮助,但对此并不乐观。

  在美国,库存比平均水平低14%左右。由于出口和电力需求的增加,这种说法低估了天然气短缺——市场似乎也同意这一点。

  纽约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Nina Fahy表示,欧美市场在进入供暖季时的情况类似,因为如果天然气预计出口量很高,而天气又格外寒冷的话,则美国也会出现对于天然气储存是否充足的担忧。

  现在的未知因素是天气。去年冬天见证了德克萨斯州可能发生的情况,因为供应超过需求,价格短暂地呈抛物线形上涨。这种全美范围内的极端波动仍然不太可能发生,但大幅上涨的价格是很有可能的。

  虽然最明显的影响将是消费者的账单,但它将很快通过更高的电力成本在整个行业产生反响,然后再回到消费者身上,因为这些成本以难以预测的方式通过供应链传递。

  能源金融分析师Bruce Robertson也表示,能源是经济的基础,高能源价格会体现在整个供应链中,并可能影响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

  巴基斯坦Mughal钢铁公司CEO Shakeel Ahmad说,能源费用的激增已经“破坏”了公司的业务。

  “我们先消耗燃料,然后再支付高额账单,”他说,“我怎么能回去跟客户说我卖给你的钢材需要增加额外成本?”

  简而言之,美联储正试图看穿的短暂大流行价格上涨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鲍威尔将希望这不是一个冷锋。在新兴市场,燃料是生死攸关的必需品,可能会动摇政府的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