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大宗面面观!“甜蜜高点”逐渐消退铜价偏空,原油风险更大,玉米技术面很危险

2021-08-04 21:4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企稳,有分析指出,多种商品存在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原油的风险较大。

  8月2日,彭博撰文指出,大宗商品的反弹可能会被矫正,这对黄金有利。以下是文章相关内容:

  如果股市继续上涨,债券收益率停止下跌,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企稳,黄金有望获益。

  在数据库中,美国页岩油和天然气的生产成本最低,OPEC的闲置产能最高,这都强调了能源价格的供应弹性。

  在农业方面,木材、咖啡、玉米和大豆的反弹可能已经得到了矫正。铜和工业金属面临来自中国的限制,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利于大宗商品价格。

  基本金属技术面需要基本面支撑

  如果股市继续上涨且债券收益率停止下跌,工业金属可能在下半年企稳。这一局面使铜价风险从5月触及的每吨10,453美元的历史高位更趋均值回归。彭博情报(BI)的宏观回归模型显示,铜的公允价值为每吨8850美元。

  当市场超出长期水平时,稳固的基本面通常需要证明价格进一步上涨是合理的,这是下半年对铜和工业金属不利的情况。

  随着前所未有的全球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带来的“甜蜜高点”逐渐消退,风险倾向于下跌,尤其是铜价。

  事实上,彭博工业金属现货分类指数(Bloomberg Industrial Metals Spot Subindex)创下了自2011年高点以来超过100周移动均线的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也创下了自199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BI的宏观回归模型显示,铜的公允价值为每吨8,850美元,低于9,000美元的关键门槛。工业金属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100周关联度约为0.60,而2008年的关联度接近0.10。

  原油面临的风险更大

  缺乏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和供求经济,股市上涨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逆转是原油在下半年上涨的必要条件。回归风险倾向于5年期均值接近50美元,特别是如果股市震荡的话。

  过去十多年来,油价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一直在下滑,未来它们可能还会继续下滑。

  从技术和基本面来看,7月底达到72美元左右的WTI原油很容易向2014年以来接近51美元的平均水平回归。

  比较近期WTI原油与收益率之间的差异。2020年,就在全球风险规避暴跌之前,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跌至2%以下。7月28日,该指数约为1.9%。

  在数据库中,美国最低的生产成本和OPEC最高的闲置产能强调了石油价格的供应弹性。在我们看来,从2020年的暴跌中反弹是有道理的,但一个新的牛市并不合理。原油价格依赖于股市上涨。

  2012年峰值的阴影正渗透到农产品价格中

  农产品价格逢高做空的历史教训提高了在下半年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可能性。供应弹性——十年来农业多头的痛苦之源——将会占上风。

  如果8月玉米产区天气不佳,玉米价格更有可能回落至每蒲式耳4美元左右的长期均值。

  就在2012年8月创下每蒲式耳8.39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之前,玉米价格在7月底还没有超过5美元,目前看到了类似的下行风险。

  玉米种植带的湿度一直很充足。除非环境迅速恶化,否则供应、需求和技术面均显示,玉米向4美元左右更持久均值回落的风险升高。

  早在2012年,当时原油平均价格约为每桶100美元,而现在接近70美元。美国用于乙醇生产的玉米产量在2012年达到顶峰,约为42%。现在接近34%。

  8月份主要是供应问题,美国玉米库存与使用量最近降至7%左右。2012年峰值的基础是2011年库存接近5%。略低于4美元是自2000年以来的玉米价格均值和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