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非农就业利好,阿联酋不满意,OPEC+今日谈判定油价走向

2021-07-05 08:5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7月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徘徊于74.88附近,油价上周五持稳,此前OPEC+油长恢复了关于提高石油产量的谈判,但因阿联酋反对未能达成协议,再次暂停,推迟至周一继续谈判。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OPEC+两次暂停后继续谈判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创下10个月来最大增量】

  美国6月招聘步伐加快,就业人数创下10个月来最大增量,表明企业在招聘员工以跟上扩大的经济活动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休闲和接待业就业强劲增长的推动,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85万。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上修至58.3万。失业率微升至5.9%,因更多的人自愿离职,而求职人数上升。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量的预估中值为72万。
    猎头公司Indeed的经济学家Nick Bunker说,“形势在回暖,”“虽然劳动力供应的响应可能达不到一些雇主希望的程度,但就业增加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就业人数的增长虽然远超预期,但并未显着加大美联储削减货币政策支持力度的压力。即使算上最新的增数,美国就业人数仍比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低了676万。

  【标普500指数连续七天创新高】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涨,因市场猜测当前经济复苏状况不至于让美联储立即撤出宽松措施。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涨,为8月以来最长连涨,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创纪录新高,为1997年以来首次。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创下10个月来最大增量,失业率微幅升至5.9%。该数据支撑了市场对美联储不会急于马上收缩购债计划的观点。

  ThinkMarkets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今天就业报告整体上表现得更强劲了,但还没强到让人担心通胀和政策紧缩,”“这维持了对股市来说‘刚刚好’的状态,鼓励了美元多头在长周末假期前松松油门。”

  Lafayette College首席投资官Krishna Memani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经济开放进展非常好,股市正对此做出反应,标普500指数每天都创新高,”美联储决策者“会想等等看重启情况如何,就此而言,非农就业数据基本上增强了他们这个想法。”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称:“虽然今天数据喜忧参半,但是否会影响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立场或时机,是很让人怀疑的。”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称:“虽然就业数据强于预期预示经济继续复苏,但失业率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有一些闲置,因此希望这会让美联储鹰派缓一缓。”

  Glenmede私人财富首席投资官Jason Pride称:“今天的报告可能不会显著改变美联储想法,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远未达到其‘充分就业’的目标。”

  【OPEC+产油政策谈判拖到周一】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一继续谈判,此前由于阿联酋反对协议的某些方面,OPEC+上周五连续第二天未能就石油产量政策达成协议。

  这一僵局可能会推迟今年年底前增产为油价降温的计划。油价已大涨至两年半高位。如果没有达成协议,OPEC+产油联盟可能会对石油产量保持更严格的限制,目前油价约为每桶75美元,比今年年初上涨了40%以上。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多原油,以帮助全球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

  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在上周五投票决定从2021年8月至12月增产约200万桶/日,并将剩余的减产延长至2022年底,而不是到2022年4月。阿联酋同意增产,但拒绝支持延长减产。

  OPE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将于周一继续。如果阿联酋阻止达成协议,剩余的减产可能会保持不变,不过协议破裂,所有国家都可以随心所欲地开采石油的可能性很小。或者,该组织可能会就到2021年底增产达成一致,但将延长协议的讨论推迟到2022年4月以后。OPEC+消息人士称,阿联酋提出了这一提议。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称,对于下一次欧佩克+会议,既不乐观也不悲观。任何国家都不能使用单个月作为生产基准,如果不能达成协议,8月将不会增产, 尚未从阿联酋方面听到最新消息,阿联酋是在对抗所有其他欧佩克+成员国 ,不能同意阿联酋的要求,这样会开创先例。

  伊拉克石油部长称,预计欧佩克+在周一达成协议将有助于支持石油市场稳定,为产油国和消费国提供服务。

  【美国汽油价格将达到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10美元,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平均油价仅上涨了2%,但较一年前上涨了42%。

  油罐车司机短缺,加上需求上升,导致供应链出现瓶颈和短缺。 越来越多的加油站报告说,他们根本无法得到汽油输送无论付出什么代价;美国汽车协会预测,在7月4日这个周末,将有4360万美国人开车出行,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

  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说,目前汽油短缺的地区遍布美国各地。太平洋西北部、北加州、科罗拉多和爱荷华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和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报告短缺,

  GasBuddy发言人Patrick DeHaan表示,过去用卡车运送天然气是最后考虑的手段,而现在则是最重要的方式。担心7月需求增加,每天需要增加2500到3000次送货,但根本没有这么多司机。

  考虑到人们对夏季度假的渴望被压抑,天然气需求可能会超过2019年夏末的纪录。 当司机看到偶尔的加油站没有汽油时,他们会做出反应,过多地给油箱加油,这本身就会导致汽油短缺。

  【美国银行预测明年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

  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多空转变的风险在逐步增大。目前,对于国际原油未来的价格走势,高盛集团石油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会继续上涨,不仅是高盛集团,包括托克、维托尔等全球知名的大宗商品交易商都有类似观点。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随着旅行需求的反弹,全球原油基准油价明年可能升至每桶100美元。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一旦制裁解除伊朗将迅速重返油市】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上周五表示,他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解除制裁,伊朗将迅速重返市场,无论OPEC+做出何种决定。

  伊朗石油部网站SHANA援引尚甘尼说,“在这次会议上,我们谈到伊朗重返市场,我表示任何决定不会影响我们的意愿,西方一旦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重回市场。”

  【白宫认为全球有足够闲置石油产能】

   美国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美国5月原油出口量达到271万桶/日,4月为324万桶/日。 对印度的出口基本稳定在约36.1万桶/日,而对加拿大的出口从前月的约35.4万桶/日降至约27.2万桶/日。对荷兰的原油出口降至约24.5万桶/日,4月为42.5万桶/日。荷兰是美国原油出口主要目的地。

  白宫上周五表示,担心高油价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但认为全球有足够的闲置石油产能。“目前我们认为,全球有足够的闲置石油产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对记者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和消费者活动恢复正常,石油市场状况会受到一些影响。”

  【全球疫情正处于“非常危险”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出警告,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正处于“非常危险”的阶段。德尔塔变异毒株已在至少9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并且还在继续变异和进化,各国需要持续不断评估和调整公共卫生措施。

  据印度卫生部3日公布的数据,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411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50万例。由于印度各邦近来实施较为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印度日增确诊已从5月高峰时的超过40万例降至目前的5万例以下。不过,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疫苗接种率较低等因素使得印度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和意大利的德尔塔毒株占比都在上升。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日表示,法国目前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约占三分之一。而截至6月22日的数据显示,意大利21个大区和自治省中有16个地区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在全意新增确诊病例中占比达22.7%。

  总体来看,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创下10个月来最大增量,表明就业市场的恢复再增加,OPEC+会议的再次推迟,都利好油价,油价日内关注OPEC+是否达成最终协议。此外,关注伊朗制裁和变异毒株相关进程对油价的影响。
    北京时间8:20,美原油现报75.01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