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区市新增14例确诊病例 世卫敦促美欧尽快承认中国疫苗

2021-07-04 17:1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国家卫健委周日(7月4日)通报,7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981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94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665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26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28例(其中重症病例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678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1847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6155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35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52例(境外输入44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6985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939例(出院11634例,死亡21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5例(出院51例),台湾地区14991例(出院10551例,死亡686例)。

  世卫敦促美欧尽快承认中国疫苗

  世卫组织及其倡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7月1日发出共同声明,敦促“所有国家、地区和地方的政府”在开放边界时对世卫组织批准的所有新冠疫苗应一视同仁。 

  当天,欧盟“疫苗护照”正式启用,持该通行证的人可豁免隔离和检测,自由出入欧盟各国及挪威、瑞士等欧洲国家。然而这一政策仅对接种欧美4种疫苗的各国旅客有效。

  美联社称,美欧等西方国家至今仍未承认已经获世卫批准使用的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世卫的这次呼吁将令这些西方国家承受压力。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欧由于大规模疫苗接种,疫情有所缓解,开始大规模开放旅行,特别是跨国旅行,但西方国家以政治来划分跨国旅行或外国公民入境条件,企图以此对抗所谓的中国“疫苗外交”。

  对于这种政治性的抗疫措施,负责为非洲采购疫苗的非盟特使马希依瓦表示,在非洲疫情正在恶化之际,“欧洲的疫苗没有一剂是发往非洲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坚定秉持疫苗全球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在自身需求巨大、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供应了4.8亿余剂疫苗,是世界上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 

  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4例,广东3例,福建2例,天津1例,辽宁1例,上海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