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走势最新消息:原油管道重启油港却封了 利比亚石油还运得出去吗?

2021-01-25 14:44:0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利比亚重启了一条将原油输送到该国最大港口锡德港的输油管道。但负责保卫石油港口的部队成员因为工资纠纷,下令停止多港口装货。周六,利比亚重启了一条将原油输送到该国最大出口港——锡德港的输油管道,此前该管道曾因原油泄漏而关闭,导致了利比亚的原油产量降至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运营东部锡德港的Waha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条长达32英寸的原油管道已经修复,运输工作已经恢复,这为该港口恢复20万桶/日的原油运输量铺平了道路。

  Waha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在输油管道重启前,该公司停止了大部分原油供应,每天仅输送98000桶原油。据知情人士说,管道重启后,预计两天内日产量将恢复到30万桶的正常水平。

  这条重启的输油管道有近60年历史,它的关闭凸显出利比亚战乱对石油基础设施的打击。频繁爆发的内战使得原油停产,因此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缺乏资金来维护基础设施。

  而随着去年9月和平协议的暂时达成,东部驻军结束了对港口和油田的封锁措施,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从去年9月几乎为零的水平飙升至本月初近125万桶/日的水平。

  目前,利比亚的原油产量是2011年国内骚乱前的四分之三。

  Waha公司现在正在努力修复那些因为战争或者缺乏维护而被破坏的油田、储罐、泵站、管道和港口。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长穆斯塔法·桑纳拉(MustafaSanalla)在上周说,利比亚正在寻求外国能源公司的资金,以帮助该国修复石油基础设施。

  但与此同时,利比亚国内另一个愈演愈烈的矛盾阻碍了该国石油产量的复苏——负责保卫利比亚石油港口的准军事部队成员下令停止三个东部港口的原油出口,即锡德港、哈里加港和拉努夫角港的装货,同时要求加薪。  

  这支部队最初是作为一支中立部队组建的,负责保卫石油港口和油田。但该部队成员在去年内战时代表各交战派别封锁了一些设施,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导致了利比亚原油产量的大幅下降。

  本月早些时候,哈里加港口的部队成员暂时拒绝“奥林匹克”号邮轮进入该港口。

  现在,石油出口被迫暂停,可能会阻碍利比亚自去年九月以来实现的石油复苏。

  外媒报道,谈判正在进行,抗议者向政府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政府最迟在周日前发放拖延的工资。知情人士透露,在抗议者的要求得到满足之前,目前在拉努夫角港运营的“迪拜希望”号油轮将有可能是最后一批装船的。

  虽然罢工问题可能很快就会得到解决,但这一矛盾突显了利比亚石油行业在经历了近十年内战后的脆弱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