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止步四连涨,美国汽油需求降至6月以来最低,疫情继续失控;OPEC受困一窘境

2020-11-26 19:4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26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逾1%交投于45美元附近,结束了此前四日连涨之势,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公开讲话,对当前的疫情状况释放了更多忧虑情绪,并暗示封锁措施可能延续到圣诞新年假日期间,这令此前因疫苗研发进程乐观而带来的市场乐观情绪趋于消退,与此同时多头在油价持续上涨后锁定盈利立场,此外上周汽油日需求减少12.8万桶至813万桶,为6月以来最低,不过E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市场对疫苗将终结新冠病毒大流行并提振燃料需求的希望犹存。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45.22美元/桶,跌1.07%;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8.08美元/桶,跌0.93%。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75.4万桶,预期增加22.5万桶,前值增加76.9万桶;截至11月2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218万桶,预期增加115万桶,前值增加261.1万桶。

  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周一表示,其新冠疫苗在关键试验中的有效率为70%,而且有望升至90%,这给全球带来对抗新冠病毒的第三件新武器;之前辉瑞/BioNTech以及Moderna也公布了利好的疫苗试验数据。

  凯投宏观在一份报告中说指出,由于美国新增病毒病例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我们认为,一旦疫苗产生实质性影响,需求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尽管美国新增新冠病例不断激增,但美国人仍没有理会州和地方官员让他们在感恩节假期待在家里的请求,引发卫生官员发出新的警告;目前距离疫苗推出还有几周时间。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也呼吁民众注意安全,敦促人们放弃大型家庭聚会,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一个空荡荡的剧院向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发表演讲,“我知道我们能够而且一定会打败病毒。”工作人员和记者都佩戴口罩,坐在为保持社交距离而划好的圈内。拜登本人未戴口罩。

  今年78岁的拜登称,“生活将会恢复正常。我向你们保证。这将会发生。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周二美国单日新冠死亡人数超过2000例,为5月以来首见。周三住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88000人,过去两周美国有230万例新增病例,创纪录最高。过去一周,每天有近100万旅客在机场安检处接受安检,周日人数达到104.7万人,创下3月中旬疫情初期以来的最高人数。

  新冠病毒数据追踪数据显示,全球病例6025.1万例,死亡141.9万例。美国新增178286例新冠确诊病例,总计1277万例,新增2292例新冠死亡病例,总计262139例。

  OPEC将于下周一(11月30日)开始下一轮半年度例会,而业内机构分析师预计,虽然近期原油价格出现了可观的回升幅度,但却远还没有达到布油每桶60美元这一OPEC所认可的价格控制目标。

  与此同时,美欧疫情对经济拖累的风险犹存,而利比亚等国恢复产能的状况也会令OPEC暂时在产能分配问题上持保守态度。这意味着至少在眼下,OPEC及其盟友尚不考虑立即大规模增产,各产油国仍将继续观望新冠病毒疫苗在全球普及使用之后的效果苗,再做出下一步决策,时间点很有可能要到2021年一季度或之后。

  德意志银行表示,石油市场仍在很大程度上依靠OPEC的“生命支柱”运转,但要想看到油价的光明前景,在使浮动库存水平正常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展望2021年,石油市场仍处于库存高企的状态,因此对2021年下半年疫苗部署的需求恢复,可能首先需要降低库存水平,然后才会预示油价的光明前景。 

  该行认为,由于冬季担忧的持续,导致国际能源署和OPEC下调了近期需求预测,疫苗生产前的需求可能会艰难挣扎。一旦需求出现更全面的反弹,我们应该回想一下,欧佩克还有大量受到限制的产能等待释放。再加上在当选总统拜登的外交政策下,一些伊朗石油有可能被允许重返市场,这对超出预测的油价上涨是一个有意义的限制。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最新数据显示,周三交易员连续第四日增持原油未平仓合约,目前增长近2.95万份,为11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