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飓风季导致墨西哥湾关闭了4100万桶的产能

2020-11-13 16:43: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四早间,热带风暴“伊塔”(Eta)登陆北佛罗里达州,这是今年第12个被命名的风暴。

  今年大西洋盆地周围的热带风暴数量激增,被命名的风暴共计29个,打破了2005年28个的纪录。异乎寻常的飓风季也使得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海上作业大幅减少。  


  2020年飓风运行轨道(截至11月12日)

  据外媒报道,由于热带风暴导致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关闭,约有4100万桶的原油产量受到影响。

  “自6月初以来,接踵而至的热带风暴破坏了墨西哥湾的石油平台运作,海上钻探者不得不关闭约4100万桶石油产能,这是2010年以来最大的一个政府数据。”

  

  这一产量相当于墨西哥湾每天减产27万桶,也相当于欧佩克成员国刚果的全部产量。

  百年难得一见的疫情叠加超乎寻常的飓风季,还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在2020年炼厂秋季检修期间出现了反季节的下降。

  国金能化分析师周永乐指出,根据历史数据,炼厂检修期间(尤其在9月初至10月底),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需求下降往往导致原油库存增加,但2016、2017、2020年有所不同。

  聚焦今年,低油价和低迷的石油需求,导致美国原油产量从1310万桶/天降至1100万桶/天附近。后来受飓风影响,美国原油产量一度降至970万桶/天,截止10月16日当周,产量为990万桶/天。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也在本周的《短期能源展望》指出,8月份美国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飓风中断了墨西哥湾的生产。EIA报告称,8月份美国在墨西哥湾的原油平均产量为120万桶/天,比7月减少了50万桶/天。

  美国产量的“被迫”减少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油价面临的压力,但接下来这一利好可能无法持续。11月30日飓风季节就要结束,墨西哥湾的生产将有望恢复,这可能进一步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

  IEA月报就预计,10月份全球原油供应量较上月增加20万桶/日,欧佩克+产量基本持平,而随着美国从飓风中复苏,利比亚增加石油产量,11月全球原油供应量可能增加100万桶/日。

  需求方面,由于第二波疫情已经导致政府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交通流动减少,原油产品的需求将继续下降。

  IEA认为,新冠疫苗在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不太可能显著提高石油需求。除非基本面发生改变,否则重新平衡石油市场的任务将进展缓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