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油价格下跌约2%,欧美新冠疫情大爆发,OPEC+压力山大,12月会议恐继续走过场

2020-10-26 20:1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26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逾3%,延续了上周的跌势,现收复部分失地,跌幅收窄到2%左右。美国和欧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对原油需求敲响了警钟,同时供应增加的前景也打击了市场情绪。上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5%。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39.10美元/桶,跌1.8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1.03美元/桶,跌1.77%。

  截至上周六(10月24日)的两天内,美国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而法国周日(10月25日)的新病例超过5万,创历史新高,突显出疫情的严重程度。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周日至少增加60413例,总数达到867万例。德国报告新增86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4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达437866例,累计死亡达10056例。

  截至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2010例,总数达1138507例,检测阳性率上升到17%,这是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虽然实施了大范围的宵禁措施,但疫情仍然没有改善。

  法国极右翼“国民联盟”主席玛琳·勒庞周日表示,她不反对启动地区封锁,同时强调有必要支持受疫情危机严重影响的企业,“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支持我们的个体经营者和中小企业。”右翼共和党的国民议会党团主席达米安·阿巴德也赞成启动地区封锁。他指责政府在抗疫措施上“总是迟到”,同时对54个省实施宵禁的有效性表示怀疑。达米安·阿巴德25日做客法国电视3台时表示,“我宁愿现在实施地区封锁,也不想在圣诞节期间实施全面封锁。”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周日宣布,该国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桑切斯在首相府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西班牙当天举行内阁特别会议,决定自25日下午开始在全国实施新一轮国家紧急状态。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单次持续时间为15天。桑切斯表示,政府希望将此次国家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延长到6个月。

  桑切斯还宣布,政府将在未来15天在全国实施宵禁,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6时;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在6人以内。与此同时,各自治区政府有权决定是否限制人们进入和离开其管辖区域,且有权决定将本辖区内的宵禁时间提前或推后一小时。加那利群岛因疫情较轻,不实施宵禁。

  这是西班牙今年第二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曾于3月15日至6月21日期间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本月9日,西班牙政府发布公报,宣布首都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供应方面,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上周五(10月23日)结束了对两个重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并称四周内产量将达到每日100万桶,增幅快于许多分析师的预估。

  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在内的OPEC+也将在2021年1月将日产量增加200万桶,此前该组织今年稍早曾创纪录地减产。

  澳新银行研究中心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和北美新冠肺炎病例的重新抬头已经阻止了需求的复苏。如果市场状况恶化,OPEC+将别无选择,只能在12月1日的会议上推迟一两个月增加配额。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暗示,他可能同意延长OPEC的减产。贝克休斯表示,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六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钻井。

  据报道,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对明年的油价做出了悲观估计,预计其出口的原油价格仅为每桶35美元。而今年的油价估计为每桶60美元。美国对加拉加斯的制裁使得PDVSA很难将其石油销售到海外,因此不得不以大幅折扣出售。最新的油价危机也毫无帮助,进一步降低了油价。例如,自今年年初以来,PDVSA最受欢迎的梅里混合油平均售价为每桶27.93美元。

  有趣的是,根据预算草案,PDVSA计划在2021年大幅提高其每日石油产量。根据欧佩克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该公司预计产量将达到180万桶/日,相对于目前的生产率而言,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增长,根据OPEC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截至9月份,目前的日产量不足40万桶/日。

  尽管如此,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表示,在截至10月20日的一周内,投资者增加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原油期货市场初步数据显示,上周末未平仓合约量和成交量分别下降约0.13万份和6.65万份合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