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欧佩克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油价短线走低

2020-08-12 21:4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周三欧佩克月报公布,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895万桶/日调整至-906万桶/日,而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700万桶/日,与此前持平。此外,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下调40万桶/日,2021年下调50万桶/日。这表明大流行对全球经济及其原油需求的影响将超过此前的预期。

    欧佩克表示,目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由于担心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和全球库存增加,2020年下半年的油价将继续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欧佩克调高了疫情对全球经济负面影响的预期,目前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将收缩4%,低于此前-3.7%的预期。

  尽管全球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美国最新的感染需要密切监测,延续这一趋势可能侵蚀消费者信心和支出行为。印度、巴西和西班牙等欧元区经济体不断上升的冠状病毒病例也需要密切关注。

  原油生产方面,欧佩克表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为840.6万桶/日,环比增加86.6万桶/日。7月科威特原油产量为215.8万桶/日,环比增加7.3万桶/日。7月安哥拉原油产量为117.3万桶/日,环比减少5.1万桶/日。7月伊朗原油产量为193.6万桶/日,环比减少1.1万桶/日。 7月伊拉克原油产量为375.2万桶/日,环比增加3.9万桶/日。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的欧佩克月报上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本月的月报却再次下调需求增速预期,其中原因值得注意。

  欧佩克表示,原油和原油产品价格下半年将继续波动,因市场对第二波疫情和全球库存增加有所担忧。由于道路和航空运输燃料需求疲软,原油产品库存可能继续上升,不过汽油、燃料油和石脑油价格预计将继续得到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的一些支持,如家庭供暖和石化行业。

  这表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需要继续实施减产协议,调整产量,在供应方面支撑市场的再平衡,而政府主导的刺激措施也需继续进行,以促进经济复苏,支撑原油市场的需求面。但在市场需要欧佩克继续实施减产协议之际,欧佩克7月减产执行率却下滑至97%。

  欧佩克的最新数据给近几个月来复苏停滞的石油行业增添了更多的困惑。美国库存下降和经济活动的不完全复苏,与冠状病毒感染率上升和新的地区封锁相冲突,给投资者带来了复杂的信息。因此,自6月中旬以来,油价一直在窄幅区间内交易。

  月报公布后, 美、布两油短线小幅下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