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油价这个月飙涨了80%!产油国共患难后 还能同富贵吗?

2020-05-29 11:14: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油价正朝着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迈进,原因是在新冠病毒引发的崩盘之后,产油国携手深度减产,缓解了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同时各经济体逐渐放松封锁限制,提振了燃料消费。

  美国WTI原油最新交投于每桶33美元上方,本月迄今已上涨了近80%,这是五个月来油价首次出现月线上涨,同时也是彭博社自1983年以来编制的数据中月涨幅最大的一次。

    由于油价暴跌,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它产油国组成的OPEC+上月同意在5月和6月减产970万桶/日。而在WTI原油一度跌入负值之后,沙特等产油国更是额外加大了减产力度。

  不过,产油国之间此番虽然齐心减产“共患难”,但随着油价重新开始大幅反弹,它们此后还能否齐心“同富贵”,却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3月上旬时,就是因为俄罗斯不赞成OPEC的减产细节,导致沙特翻了脸,当即发起了价格战,继而引发油价崩跌,市场陷入一片混乱。

  据OPEC+和俄罗斯行业消息人士本周最新的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一些OPEC产油国正考虑将创纪录减产举措延长至2020年底,但尚未获得俄罗斯的支持。

  几位OPEC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OPEC实际上的领头羊沙特阿拉伯正在讨论维持减产力度,而不是在7月削减减产规模。“沙特认为市场仍需要支持,希望维持同一减产幅度直到年底。俄罗斯也这样想,但问题还是出在石油公司身上。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二会见了国内主要石油公司高管,讨论了将当前减产水平延长至6月以后的可能性。

  了解俄罗斯石油公司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意见分歧,目前尚未作出决定。一些人认为,随着航空公司恢复运营,俄罗斯政府应该先观望需求水平。“当然,如果我们被要求继续减产,我们会服从。但如果需求没有问题,我们认为就没有理由改变协议,”一家俄罗斯石油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他指的是目前正在执行的减产至6月的协议。

  俄罗斯的诺瓦克曾表示,他预计随着各国逐步解封,石油需求将会复苏,油市将在6月/7月恢复平衡。这位俄罗斯消息人士同意这一评估,这可能表明莫斯科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当前的协议。

  “随着人们认为油市再平衡的步伐要大大快于任何人的预期,投资者目前正试图消化即将举行的OPEC会议的结果,”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按惯例,OPEC会议前夕,关注重点会直接放在俄罗斯的承诺方面,这可以理解,因为历史上看俄罗斯在OPEC+中一直是落后分子。”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全球石油过剩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且如果经济复苏弱于预期,这种状态还会持续更长时间。

  “我们认为,可能要到2021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才能清理掉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过剩库存,这取决于经济增长,”卡普兰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慢于预期,过剩将持续到2022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