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油市最糟糕阶段成过去时?经济下行+疫情二次蔓延仍存隐忧,日内关注IEA月报

2020-05-14 13:25: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5月14日)美原油振幅震荡,现报25.87美元,涨幅0.74%。

  尽管周三美国原油库存连续15周录得增加后首次下降给油价提供支撑,但是因为OPEC月报下调了需求预期,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以及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都使得油价承压。

  不过随着近期越来越多的产油国致力于油市平衡,抵消了需求预期下滑的影响。周三沙特和俄罗斯致力于稳定油市并加快供需再平衡,同时伊拉克早于沙特阿美发布原油出口下降的通知,此外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在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油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但总体而言,在需求回暖之前,预计将继续限制油价反弹空间,近期美原油交投于24.8-27美元震荡区间。

  日内关注IEA月报,预计也将进一步下调需求预期,同时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如果持续走坏也将打击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短时间施压油价。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支撑油价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4.5万桶,至5.315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410万桶。这是原油库存连续15周录得增加后首次下降。

      

  EIA称,上周库欣库存减少300万桶。本周公布数据前,库欣的库容已使用超过八成,石油生产商发现储油空间越来越少。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快速走高。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研究报告称,美国商用原油库存上周意外下降,成为美国油市已度过最糟糕时刻的又一佐证。

  除了近期汽油需求回升带动原油需求反弹,美原油厂商持续关停活跃钻井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供应过剩的压力。

  目前美国的原油产量已经下降了110万桶/日,而且损失可能还会增加。Rystad Energy的新数据预测,到6月底,美国石油产量将下降约200万桶/日。
    沙特和俄罗斯致力于稳定油市并加快供需再平衡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国坚定致力于实现石油市场稳定,加快市场再平衡。

  声明称,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和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进行了电话交谈,这是他们就油市发展进行协商的一部分。

  两位部长称,我们还对最近经济和市场指标改善的迹象感到高兴,特别是随着全球各国开始解除严格的封锁措施,石油需求增长和储能限制担忧缓解。他们表示:“相信我们在OPEC+的合作伙伴,将遵守OPEC+协议。

  OPEC+在4月同意在5-6月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随着减产措施未能带动油价有效回升,沙特周一表示,将自愿加大减产力度,从6月起额外减产100万桶/日,称加大减产力度旨在加快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局面,并重新平衡油市。

  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加入了沙特的行列,承诺在OPEC+协议规定的减产配额外再减产总计18万桶/日。

  尽管俄罗斯尚未承诺额外的减产,但是在4月末新的减产协议达成前夕,俄罗斯已经将产量缩减至协议所规定的水平,而在2019年俄罗斯几乎很少遵守相关协议,凸显了油价下行压力促使俄罗斯更加积极的实施减产,这对原油构成支撑。

  伊拉克6月料缩减原油出口,但是减产合规度继续不达标限制出口下降带来的利多

  此前数据显示,伊拉克在4月产量几乎没有变动,即使4月一部分成员国产量创纪录新高。

  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也是历届减产最不合规的成员国,伊拉克已告诉其一些亚洲石油购买国,他不会按照合同的要求在6月出口足量的石油。

  据消息人士称,至少有三名从伊拉克购买石油的亚洲石油客户被告知,不要指望下个月能获得全部石油供应。

  作为历届减产合规度最低的产油国,在沙特阿美通知客户减少石油供应前就已经采取行动,是非常罕见的现象,据悉沙特阿美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6月出口配额。

  伊拉克出口的减少可能表明,即便是OPEC最不听话的成员国这次也在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因为油价如此之低,正摧毁着伊拉克的主要预算收入——石油收入。

  但消息称,伊拉克将把石油产量减少约70万桶/日,比OPEC+供应协议中的要求少三分之一。因之前伊拉克未能说服在伊运作油田的国际石油巨头同意加大减产力度。

  伊拉克石油官员周三表示,伊拉克已经与在伊拉克南部运营五个大型油田的石油巨头达成一致,同意减产30万桶/日。他们说,伊拉克还将对其独自运营的其他油田减产,使得总减产规模达到略低于70万桶/日。

  作为OPEC +协议的一部分,根据OPEC最新月报,伊拉克需要减少约100万桶/日的产量。在2020年3月该国产量为458.5万桶/日。

  因此尽管伊拉克出口减少可能部分提振市场情绪,但是伊拉克减产不达标可能意味着多余的原油将继续挤占原油储存空间,这仍对油价构成部分压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泼冷水令油价承压回落

  尽管EIA数据好于预期令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复苏的乐观情绪小幅的升温,但是在数据公布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于美国经济的悲观情绪使得油价承压,因此在EIA数据公布后,美原油短线反弹后回吐所有涨幅,并随后进一步走低。

  鲍威尔警告称,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承诺美联储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来阻止疫情蔓延的后果。如果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者不采取措施迎接挑战,可能对家庭和企业造成持久伤害

  对此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正因如此,市场乌云笼罩。这是一番非常负面的讲话,甚至盖过了自1月以来最利多的美国石油库存报告的影响。

  同时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最终需求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跌1.3%,创下2009年12月修订该指数以来的最大跌幅,3月的降幅为0.2%。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PPI下降了1.2%。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的降幅为0.7%。

  此外高盛经济学家上调对美国失业率预测,目前预计峰值料达25%,远高于之前预测的15%。

  一系列利空因素盖过了EIA数据好转的影响,因此油价冲高回落。 

  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也限制油价

  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也对油价构成压力。

  周三在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国主要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对过快重启经济可能带来的危险发出了警示。“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周二在参议院健康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他同时警示称,美国人“有必要保持警惕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

  道明证券分析师克鲁兹表示,周三股市下跌的深度是由于福奇的评论和鲍威尔的警告共同作用的产物,它在暗示市场:我们已经失去的一些经济活动可能永远无法恢复。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世卫组织多次呼吁各国警惕过早“解封”带来的疫情反弹,很多国家在疫情并未完全控制时已决定或开始分阶段、分地域放松管控措施,恢复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这不可避免地增加了疫情“二次暴发”的不确定性。

  从美国大型监狱到英国养老院,从德国肉类加工企业到新加坡外籍劳工宿舍区,从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到法国土伦军港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聚集性感染事件频发,不仅让一些“抗疫模范”国家光环褪色,也将抗疫长期化、常态化议题摆在了所有国家面前。

  福奇的讲话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疫情二次蔓延的忧虑情绪,因为一旦疫情有再次爆发的风险,那么可能意味着更长时间的经济封锁以及更深程度的经济衰退,这将继续打压原油需求。

  OPEC再次大幅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但称减产已初见成效,日内关注IEA月报

  OPEC周三再次大幅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尽管OPEC表示,该组织和其他产油国创纪录减产已经在帮助市场恢复平衡。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将骤降907万桶/日,或9.1%。OPEC上月发布的预测是减少685万桶/日。

  由于政府实施封锁措施限制了旅行和经济活动,油价暴跌,使各国经济陷入衰退。虽然欧洲和亚洲的部分地方已经放松了限制,但对出现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令油价受限。

  为了应对需求下滑,OPEC及其盟友同意进行创纪录的减产,而美国和其他国家也表示愿意削减产量。OPEC称这些措施已经起到了帮助作用。

  OPEC在报告中表示:“为解决当前全球石油市场严重失衡而进行的迅速供应调整,已经开始显示出积极效果,预计未来几个季度,油市再平衡的步伐将加快。

  日内还将公布国际能源署(IEA)月报。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EIA月报进一步下调了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90万桶/日至-813万桶/日。

  周三国际能源署执行总裁比罗尔称,鉴于浮动储量中有大量剩余的原油,预计需求不会迅速恢复,因此石油生产商可能需要做出更多努力以疫情对石油市场的影响

  预计日内IEA月报将进一步下调需求预测,如果下调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可能会继续施压油价。

  北京时间11:53,美原油现报25.84美元,涨幅0.6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