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收盘】欧派克正式吹响减产号角 油市收盘涨跌互现

2020-05-02 07:55: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FX168财经网(香港)讯 周五(5月1日),欧派克及其盟友国正式开始实施970万桶/天的原油减产。然而,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回答记者问时提到对中国征收关税的可能性引发市场的不安,油市收盘涨跌互现: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涨上涨94美分,涨幅5%,报19.7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下跌4美分,或0.2%,报26.44美元/桶。

  基本面利好因素:

  周五,根据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当周,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连续七周下降,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53座,至325座;钻井总数减少57座,至408座;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4座,至81座。今年4月,美国石油钻探公司累计削减了246座钻井平台,这是自2015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钻井数量降至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博客零对冲对此评论称:尽管原油需求急剧下滑,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当前表现仍然坚挺,但钻井数量的下降可能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麻烦。OilPrice.com网站的Alex Kimani表示,随着美国的储油量在未来几周内就会达到顶峰,全球陷入市场最严重的新冠大流行阵痛之中,不可避免的事情已经开始出现,即艰难而昂贵的钻井自我关闭过程。

  周五,帝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森表示,加拿大原油库存的增长比美国“更为温和”。根据能源情报机构Genscape的数据,原油储备比储存空间顶部低20%。与此同时,拥有炼油厂的帝国能源认为,其产量与输送原油的能力是平衡的,公司“不担心”找不到存放石油的地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显示,至4月24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366.9万桶,远低于其增加274.9万桶的预期以及此前一周增加的101.7万桶;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99.1万桶至5.276亿桶,远低于其1502.2万桶的前值以及1153.4万桶的预期。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1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452.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28%。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公布报告显示,至4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98万桶,至5.1亿桶。该值低于此前预期的1060万桶,远低于1322.6万桶的前值;API汽油库存减少111万桶,远低于此前一周增加的343.5万桶,以及预期的267.3万桶;API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9万桶,低于此前一周的491.3万桶。

  基本面利空因素: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沙特在4月中旬达成了停产协议,但在本月的大部分时间里,尽管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直线下降,沙特仍继续保持高产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显示:美国1月石油产量上修2000桶/日,至1274.6万桶/日。2月石油产量增加8.7万桶/日,至产出1283.3万桶/日。2月国内原油运输量为每日32.7万桶/日。北达科他州2月石油产量较1月增加2.7万桶/日;得克萨斯州石油产量减少5000桶/日;海湾海上石油产量增加4.1万桶/日。

  机构调查称,欧佩克4月原油产量环比增长161万桶/日至3025万桶/日,为2019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该产量由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在旧的欧佩克+协议破裂之前增加。沙特4月原油供应将增至纪录新高的1130万桶/日。

  EIA周三公布报告显示,至4月24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509.2万桶,高于其427.5万桶的预期,但低于787.6万桶的前值,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

  尽管减产,但存储方面的担忧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国际能源署(IEA)警告说,全球产能可能在6月中旬达到最大,由于封存,2020年的能源需求可能会下滑6%,创下纪录。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Bjornar Tonhauge表示:“如果已经不堪重负的储油能力每周都变得越来越满,油价上涨就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因为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