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OPEC今日开始减产 但油市危机尚存 埃克森美孚数十年来首次亏损

2020-05-01 22:1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5月1日),OPEC减产协议开始生效,几家生产商也表示将会减产。但前景仍然不明。

  石油在亚太地区的交易中攀升至略高于20美元,但此后一直下滑至略高于2%的跌幅,欧洲时段一度跌至18.07美元的低点。全球减产协议(幅度为970万桶/日)今日生效,但石油市场的基本前景仍然黯淡。供应和库存问题是阻止任何有意义的反弹的两个关键因素。在本周,6月期货上涨了略高于9%,在周二交易价格跌至10美元附近后恢复良好。

  ClearView Research Energy Partners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Kevin Book对此进行了评论。Book说道:“我并不确定最低点已经过去,但在疫情不会恶化、经济不会长期保持关闭的情况下,目前可能已经是低点。”

  “此前全球原油需求下降了30%,这非常糟糕。世界上最大原油需求国正处于逐步解除封锁的阶段,如果是部分解禁,仍不清楚恢复的程度和速度如何,如果每日原油需求上升至250万桶,相对于每日2000万-3000万桶原油的下降,需求恢复10%左右。而供应方面,可能每日减产1200-1300万桶原油,这取决于私有公司的减产程度。这样看来艰难时期可能还未过去,但我们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对于原油目前20美元/桶左右的价格,Book表示:“如果你回顾油市历史,目前的价格是前所未见的。这可能并不会持久。好消息是我们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我们大概填补了供过于求中一半的差距,而这意味着存储空间仍然需要扩展,所以还不是完全的好消息,存储要再平衡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油市危机还未结束,一些原油行业的公司正在遭受空前的困境。美国第一大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在第一季度蒙受了6.1亿美元的亏损,这是该公司数十年来的首次亏损。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中,埃克森美孚的石油钻探收入仅为5.36亿美元,而一年前为29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