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价调整创七年最大降幅!汽柴油价格重回5元时代!国内成品油或难再降

2020-03-18 11:06:3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会触及每桶40美元的调控下限?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表示,从近10个工作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跌破每桶40美元调控下限,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按机制自3月17日24时起大幅下调至对应每桶40美元的水平,低于每桶40美元部分不再下调。

  彭绍宗表示,设定上下限,主要是考虑我国既是石油进口和消费大国,也是石油生产大国,油价过高过低都会带来不利影响。过高,会加大用油行业和消费者负担,影响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过低,会影响国内原油开采行业正常发展,削弱自给能力,导致对外依存度进一步上升,不利于保障国内能源安全。

  “需要说明的是,当油价低于调控下限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未调金额不是直接留给企业成为收入,而是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并根据《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全额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统筹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保障石油供应安全,以及应对国际油价大幅波动,作为实施保障措施的资金来源。”彭绍宗说。

  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之下,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了大幅下调,创下七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汽柴油价格重回5元时代。虽然从国际方面来看,石油价格战还没有休止的趋势,油价的前景也变得悲观起来,但由于“地板价”机制的存在,国内油价将会保持稳定,不会出现继续大跌的情况。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综合多方面因素,国际油价在每桶40美元或每桶40美元以下的低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需求方面来看,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积极向好的情况下,海外疫情却呈蔓延之势,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明显影响,其中交通运输业首当其冲,预计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影响至少会持续整个上半年。从供给方面来看,沙特宣布“增产降价”后,沙特阿美计划4月份原油供应量增至1230万桶/日,与1月份供应量相比增长近25%。同时俄罗斯也计划从4月份开始增加原油产量。如果双方不回到谈判桌上,按此产能扩产,二季度全球原油将面临严重供应过剩,原油价格也将持续保持低位。此外,疫情的蔓延也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后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在海外疫情的发展状况及防控效果,以及美国采取干预油价的政策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