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ACY稀万证券:五浪终结+双底确认,美油中短线押注多头仍是首选

2020-02-19 16:25: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ACY稀万证券

  2月18日,美原油一度刷新2月以来新高至52.65美元,但市场仍对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的负面影响抱有疑虑,导致其自两周高点快速回落。随后利比亚石油产量大幅下降的利好助力多头,最终美油日线成功防守52.00关键支撑位。

  1、经济下行对原油需求拖累成核心问题

  2、供给端紧缩将平衡市场供需

  3、五浪终结+双底确认,油市多头形式大好,中短线押注多头仍是首选

  1、经济下行对原油需求拖累成核心问题

  近期市场对于原油空头的押注稍缓,同时各国近期出台的刺激措施也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这都限制了油价的下跌。

  不过经济层面的压力如影随影,欧元兑美元创2017年4月底以来的近34个月新低至1.0813,德国智库ZEW显示,2019年底及2020年初,德国经济的发展比预期要差,卫生事件或拖累德国第一季度GDP下降0.1个百分点,同时也将拖累欧元区经济表现。此前有消息称,欧元区财长决定采纳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进行财政刺激措施的建议。关键点目前在于“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这一表述,欧元区各财长并未明确阐述,经济出现怎样的变化才会被视为“经济下滑”。

  2、供给端紧缩将平衡市场供需

  自1月18日以来,由于港口和油田被封锁,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大幅下降。虽然内地的卫生事件有所缓和,但全球专家表示,现在判断是否得到控制还为时过早。包括国际能源署在内的预测机构已经因此下调了2020年的石油需求预估。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一直在考虑进一步减产以支撑油价,OPEC+组织已经达成协议,在3月底之前减产170万桶/日。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Pavel Sorokin周二表示,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产油国的能源部长将按最初计划于3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下一次会议。会上将考虑一个顾问小组提出的再减产60万桶/日的建议。此前,OPEC组织一直试图说服俄罗斯进一步减产,对此莫斯科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公开其立场。

  



  图一:原油 日线趋势图

  3、五浪终结+双底确认,油市多头形式大好,中短线押注多头仍是首选

  原油自2019年至今深受经济下滑担忧影响,20年伊始,公共卫生对经济的拖累使需求前景雪上加霜,油价一度深跌至49.39低位附近。

  技术面来看,此次油价自高位65.00附近下跌至今五浪特征明显,3浪末端、4浪和5浪共同构筑了双底的底部形态。昨日原油行情的下跌,一方面价格幅度和持续市场与波浪中B浪回撤走势对应,另一方面其也是从形态的角度对日线51.68颈线附近支撑位的回测。观察1小时、4小时周期,MACD自初次触碰52.00支撑位至今处于持续背离待修正状态。这些都会技术面多头入场提供了足够信心,美油价格在接下来的稍短时间内可能将会进一步反弹至54.00附近。

  压力位:54.50  支撑位:51.6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