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供应充足下中东危机不足为虑,石油巨头双重难题却让油市束手无策

2020-01-22 17:2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22日)国际油价继续走低,因在其他地区原油供应充裕的情况下,投资者面对利比亚几乎所有产量中断的情况仍不为所动。

    随着气候危机继续恶化,全球油气行业面临着盈利能力丧失和社会接受度丧失的“双重威胁”。国际能源机构(IEA)的一份新报告表示,石油行业并没有对这两种威胁做出充分的反应。

  这份报告的发表时间恰好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召开时间一致。报告批评石油行业在规划转型方面做得不够。国际能源署表示,企业仅将资本支出的1%用于核心油气战略以外的任何领域。即使是做得最多的公司也只把预算的5%用于非石油和天然气投资。

  在太阳能或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也有一些投资,但总的来说,石油巨头在业务整改方面做得很少。去年,顶尖的公司只在太阳能、风能、生物燃料和碳捕获上花费了大约20亿美元。

  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转型风险之前,石油行业就已经面临着盈利能力的问题。在过去的十年中,五大石油巨头的自由现金流比发给股东的总额少了2000亿美元。换句话说,他们既负担不起运营资金,也承担不起对股东的义务。有些事情必须改变。

  但当然,随着气候政策开始收紧,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并趋于平稳。多数分析师表示,金融灾难真正开始破坏石油巨头的资产负债表,并不需要对需求造成重大打击。需求只需要停止增长。

  国际能源署表示,石油行业现在可以做一些事情,而且在很久以前就应该这样做。能源行业大约15%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上游生产。国际能源署表示,减少甲烷泄漏到大气中是该行业降低排放的唯一最重要、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但是,二叠纪的天然气燃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且在开采和分配过程的每个阶段都有甲烷泄露。虽然钻井公司承诺会有所改进,但该行业迄今为止的业绩并不好。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还指出,虽然人们的注意力通常集中在石油巨头身上,但国有石油公司占全球石油产量的一半以上。

  能源转型带来的威胁不仅是对某一特定行业,而且是对整个政府和全体人民。国际能源署表示,有些公司表现良好,但许多公司在适应全球能源动态变化方面处于劣势。在可再生能源或其他非核心领域,没有一家大型国有石油公司被其所在国政府赋予领导角色。

  最终,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应该让石油行业感到担忧。该机构本身也面临着批评,因为它没有更多地站在呼吁清洁能源转型的前沿,而且它对可再生能源的预测一直低于可再生技术的实际进步。该机构还继续呼吁加大对上游油气的投资。换句话说,国际能源机构有点保守,在认识到能源行业的重大变化方面行动迟缓。
    北京时间1月22日 15:28,美原油现报58.04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