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高盛:受疫情影响 油价可能下跌3美元/桶

2020-01-22 13:5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高盛集团,病毒可能令石油市场遭受冲击,航油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说,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2020年全球需求下降26万桶,航油需求降幅占其中的约三分之二。这可能导致油价下跌2.90美元/桶。高盛的预期是将SARS需求的预估影响类比到2020年的预期数据中。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金融市场情绪紧张,尤其是疫情扩散之际正逢春节假期数百万中国民众在国内和国外出行。如果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今年以来本已饱受中东和北非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困扰的石油市场将再度面临冲击。

  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和Callum Bruce在报告中表示,“尽管OPEC的供应应对措施可能会限制此类需求冲击的基本面影响,但疫情潜在扩散程度的最初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价格跌幅超出基本面所反映的程度”。

  2003年SARS疫情期间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走势:

    未来几周,石油价格波动可能会加剧,但高盛仍预计今年布伦特油价会持续呈现溢价状态,基本面受到的整体影响目前为止仍有限。不过,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石油需求的担忧,可能会对冲利比亚、伊朗和伊拉克供应中断所引发的不安。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估计,当年SARS爆发期间,亚洲航空公司的年客运量下降了8%,而北美航空公司的降幅较小。

  分析人士指出,对全球石油需求的实际影响将取决于冠状病毒传播到其他地区的速度和传染性。他们补充称,中国当局迅速而积极的反应也可能减少不确定性,并减轻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