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走疲,供给过剩近100万桶/日,且短期需求前景堪忧;地缘恶局利多效应遭稀释

2020-01-22 17: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22日),国际油价下跌,国际能源署(IEA)对于今年上半年供应过剩的预测,消除了外界对军事冲突导致利比亚原油产量大幅下降的担忧。

    北京时间16:5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69%至57.9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2%至64.19美元/桶。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二(1月21日)表示,100万桶/日的供应盈余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抑制油价涨势。

  比罗尔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称:“石油和天然气供给充裕,因此近期(中东和北非)动荡加剧都未能有效推升油价。”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周一(1月20日)宣布,因该国长期持续的军事冲突出现新的进展,公司负责运营的两大油田均遭遇不可抗力。

  除非石油设施迅速恢复运营,否则利比亚石油产量将从每天约120万桶锐减至仅7.2万桶/日。

  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该国最近发生了警察和反政府示威者之间的暴力冲突,后者要求进行全国政治体系改革。

  与此同时,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动摇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人们担心疫情可能抑制出行需求,进而打压能源消费。

  高盛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新疫情对出行和经济增长的抑制程度发展成类似于2003年SARS那样,那么石油需求可能会下降26万桶/日。

  高盛表示:“对潜在流行病疫情扩散的担忧抵消了中东北非供应中断的风险。后者原本可以推动现货市场价格上涨,但迄今维持对基本面影响仍然有限。”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百世,美国原油供给仍可能增加,2月份大型页岩井产量有望升至历史新高,尽管增速可能降至近一年来最低。

  有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连续第二周下降,而汽油库存预计连续第11周上升。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23日)5:30发布上周库存数据,而官方的EIA库存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五(1月24日)零点公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