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利比亚料恢复产量,布油回调逾1%!供应过剩危机难散,2020年上半年或跌至60美元?

2020-01-21 20: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月21日(周二),布油下跌逾1%,交投于65美元左右,因为投资者预期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将最终恢复。此前在军事封锁期间,石油出口商在两个主要油田宣布遭遇不可抗力。瑞银指出,非OPEC产油国的季节性需求疲软和旺盛的供应增长将导致2020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市场出现约6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恐导致布油在此期间降至60美元。 

    市场预期利比亚恢复石油供应,布油下滑逾1%

  油价1月20日(周一)升至逾一周来最高水平,此前利比亚两个大型原油生产基地因军事封锁而关闭,或将导致这个石OPEC成员国的输油管道运量大幅减少。

  一份发给石油交易商的文件表示,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对来自利比亚西南部的El Sharara和El Feel油田的原油装船提出不可抗力(放弃合同义务)。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称,如果利比亚的出口在任何持续时间内停止,储存罐将在几天之内装满,日产量将减少至7.2万桶。利比亚最近的日产量约为120万桶。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管道关闭后,利比亚西南部的两个主要油田上周日开始关闭,这有可能使该国的石油产量大幅低于正常水平。

  OANDA的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承认:“利比亚的局势早些时候提振了油价,但由于人们仍预期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最终将恢复正常水平,油价反弹后终于出现回落。”1月21日(周二),布油下跌逾1%,目前交投于65美元附近。

  伊拉克的反政府动乱最初也曾支持油价,但官员后来表示,南部油田的生产并未受到动乱的影响。三菱商事驻东京的石油风险经理努南(Tony Nunan)称:“每次我们遇到重大的地缘政治事件时,油价都会飙升,但每个人都将其视为卖出机会。”

  OPEC备用产能成油市稳定器,2020年上半年布油或降至60美元

  努南表示,任何供应中断都可以被OPEC的产量增加抵消,这可能会限制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布油目前被困在区间交易,若低于65美元,OPEC都将很难平衡预算,若高于该水平,则可能刺激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反弹。

  ING Economic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另一个令市场放心的因素是OPEC的备用产能,该产能超过300万桶/日,其中大部分归于沙特。 

  在供应方面,圭亚那周一出口了有史以来第一批原油,这标志着这个南美小国首次作为石油出口国。

  莫亚称:“为了使石油市场恢复正常水平,能源市场需要看到长期的干扰,或者OPEC石油产出发生重大冲击。需求的改善最终将为油价提供一定的支撑,但本周不太可能支撑这一论点。”

  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商也认为,此轮利比亚的供应中断将是短暂的,可能会被其他产油国抵消,这限制了其对全球市场的影响。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油市仍有充足的库存和健康的闲置产能水平作为缓冲。换言之,利多价格的影响可能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

  瑞银周一在报告中称,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有望将现有的减产期限从2020年3月底延长至2020年底。尽管如此,瑞银在报告中表示,OPEC及其非OPEC盟国或在2020年下半年提高产量。

  瑞银指出,2020年OPEC的原油产量将降至2960万桶/日,低于去年的300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的季节性需求疲软和旺盛的供应增长将导致2020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市场出现约6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恐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此期间降至60美元/桶。

  布油价格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1日16:18,布油价格报64.52美元/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